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戶「中2間」二次漏水 控建商「保固內不賠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9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9 19:32

住到漏水屋真的頭痛!有民眾在土城買3間房,今年2月就有2間漏水,當時建商分別賠8萬和2萬,但9月二次漏水,民眾控訴在保固內,對方卻以櫃子還沒修繕理由不賠,建商澄清這次包括修繕和驗屋費用「全額負擔」,消保官則說明房屋結構有瑕疵,法規明定交屋起都得有15年保固。

圖/TVBS

 
投訴人應先生:「沿著這邊摸過去,水都是濕濕的,這邊全都是濕濕的。」

窗戶邊沿著裂縫,手一摸全是水漬,書房牆壁9月初發現漏水甚至不是第一次。

投訴人應先生:「我現在壓一下桌板,有沒有水全部出來了。」

 
壓一下水全冒出來等於系統櫃根本泡在水裡書桌縫隙,也時不時冒水早在2月就出現問題,應先生買土城3間新成屋,就有「2間」漏水。

投訴人應先生:「第二次發現漏水的時候,有跟他們說我們系統櫃需要賠償,他們說這之前賠過,叫我要用之前的錢來維修。」

圖/TVBS

控訴過年前那次漏水其中一房要修復系統櫃,建商賠8萬另一間修繕費給3萬賠償金,但保固4年還在期限內又發現第二次漏水,指控廠商竟然不賠。

投訴人應先生:「滿不合理因為我6月才拿到,然後我要找系統櫃來更換也需要時間,過幾個月9/4又漏了,然後你又說因為我沒有換所以不賠我。」

建商回應已請工務報修進行修繕,同步提供驗屋公司已和客戶溝通,驗屋完協助做系統櫃修復費用全額負擔,消保官也解釋保固期內,建商必須修到好為原則。

行政院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:「結構部分的房屋,包含屋頂或者是樑柱或者是承重牆壁,有任何瑕疵上情形發生的時候,負所謂的保固責任,從交屋時期開始算15年。」

圖/TVBS

 
漏水多在牆壁樑柱算結構部分,法規訂定保固15年購屋前看清楚合約,是否少於約定期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建商#全額負擔#漏水#保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0822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