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用到的帳戶要留嗎?網兩派意見 他曝1擔憂想銷戶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30 05:22
許多人手上擁有不只一個戶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手上擁有不只一個戶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有些人因為要繳卡費或是其他水電費之類的,會透過帳戶設定扣款,包括薪轉戶在內,有時候就會同時有好幾個帳戶。有網友詢問,他目前同時就有好幾個帳戶,因為要出國了,在煩惱是否要「銷戶」還是要繼續留著?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。
 
原PO在社交論壇「Dcard」發文提到,手邊目前有好幾間銀行帳戶,除了有些有在用之外,其他幾乎現階段都用不到,而且近期即將出國,「如果是各位,會把不用到的帳戶去銷戶嗎?還是會把它留著,假如以後有辦信用卡就拿來繳費?」

 
 
許多人手上也有好幾張信用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7月大就被拋棄!母突現身月討1萬 女怒:妳早死好嗎?

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;大多數人認為,其實留著也沒差,「反正放著沒損失,現在開戶不好開」;也有人認為,「如果是小銀行銷戶我覺得沒什麼,但這些銀行都蠻多人用的,建議留好未來搞不好會用到,除非你已經篤定未來都會在國外生活,完全不會回台灣,那就整理銷戶」。
 
 
一名網友在煩惱是否要將沒在用的帳戶去做銷戶動作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更多新聞:餓死鬼投胎?喜宴遇這家人「菜剛上掃光半盤」 同桌傻眼

不過,也有人表示若是自己遇到則會選擇銷戶,「我會銷帳!原因只有一個,避免未來有人轉錢轉錯,我又沒發現,然後莫名其妙被告,變成警示戶,雖然機率很低,但遇上就很麻煩」。對於有人提出這個疑慮,底下也有其他網友回應,「這樣不會變成警示戶!實務上轉錯錢的人多數會自認倒楣,若金額大到一定要拿回的話會走支付命令,並不會走提告」,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。如果是信用卡,建議不常用的就剪掉,以免還要被多收一筆年費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帳戶#銷戶#警示#信用卡#年費#Dcard#繳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1

0.0758

0.2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