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水逾一周!地震毀管線 民「蹲水溝洗澡」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9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9 13:40

918地震後,花蓮富里新興村,自來水管線位移,導致當地600人無水可用,甚至有村民跑到水溝洗澡,直到前天(9/27)才恢復供水,而東里有一處民宅,地震後變成危樓,一家8口擠在帳棚內度日,還好有鄰居以及台積電基金會人員,協助重建家園,另外,地震震毀台鐵部分路段,搶修後,類火車將退場,鳳林-玉里預計明天(9/30)恢復通車。

圖/TVBS

 
蹲在水溝裡洗臉洗身體,克難的洗澡方式成了生活日常,因為從918地震後,花蓮富里新興村自來水管線位移100多公尺,導致當地陷入無水可用的生活約600名村民受影響。

受災戶葉先生:「每天都在水溝這裡洗澡,很冷很不方便。」

圖/TVBS

自來水管線損壞後只能到水溝洗澡,但當地大多是老人家,體力有限根本沒辦法走遠,而震後家中一團亂還沒水可以清掃,只好拿水桶接雨水。
 

受災戶李小姐:「震災之後我們都已經大概清洗,我們都用雨水,屋頂的水接下來去清洗打掃。」

而經過自來水公司搶修後,當地在27日傍晚恢復供水,結束超過一周沒水可用的日子,

圖/TVBS

利用帆布樹木搭建一處臨時屋,花蓮東里的民眾雖然沒有停水問題,但這處民宅,918地震後嚴重龜裂變成危樓加上餘震連連,怕發生意外屋主一家根本不敢睡家裡,一家8口頓時無家可歸,只能暫時睡在能遮風避雨的帳篷或車內。

屋主潘先生:「現在生活還過得去,雖然是比較困苦了點,家裡平安就好了。」

他跟老婆打零工養活一家人,地震過後受災慘重依然樂觀面對,同為受災戶的鄰居,整頓好家裡後也來協助他們重整,而台積電基金會人員也到現場,安排住宿以及後續重建家園一事,幫助受災戶早日重回往常生活。

另外地震震毀台鐵部分路段,搶修後預計9月30日鳳林-玉里恢復通車,目前只剩玉里-富里需要接駁公車,班次逐步恢復讓民眾節省不少通車時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花蓮#地震#意外#餘震#影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812

0.2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