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公尺高!台版忠犬小八 十八王公茂林義犬廟區密境曝光

記者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9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9 14:06
十八王公茂林義犬銅像廟區,在山腰處就可以看見超大尊的銅狗像。
十八王公茂林義犬銅像廟區,在山腰處就可以看見超大尊的銅狗像。

前往新北石門山上的「乾華新十八王公廟」大老遠就看見,群山中矗立著一尊「巨無霸銅狗」,全黑身軀,突出在群山陵線,旁邊還有一座大廟。不禁令人驚呼,這氣勢雄偉、霸氣十足的巨犬到底有多高啊?

十八王公新廟旁30公尺高的銅質犬像,比廟身還高。廟方說,犬像有與廟平行坐大位,表彰義犬同展神威的寓意。

從整地到建廟,打造巨形銅質巨犬,現任管理組長練瑞煙說,當年蓋廟一切自有神諭,神犬像的高度百台尺(30公尺),就是擲茭的決定。巨像施工期間,一名工人從將近10公尺高墜落,竟神奇的只是輕微擦傷,現在這名工人也成為虔誠信徒。

 
管理組長練瑞煙說,施工期間一名工人從犬像脖子高度墜落地面,竟只受輕微擦傷,實在太神奇。

高30公尺,重達300噸,造價近7000萬元的銅質犬像。是亞洲最大,世界紀錄認證中,默默矗立在新北市石門茂林山區已經將近30年。一旁的廟宇就是著名的石門十八王公廟,茂林義犬銅像廟區。
神犬成為民間信仰奉祀並不常見,十八王公廟即是一例。

民間盛傳十八王公,源自於清同治年間,一艘載著17個人與1隻狗的船,在石門乾華村沿海發生海難,除了狗倖存外,乘客全數罹難,後來岸邊居民在幫忙埋葬時,狗便跳入墓穴中合葬。每當逢年過節附近居民都會上墓祭拜,日後便以「十八王公」稱之,也逐漸成為當地的信仰中心,並建廟紀念。民國75年,政府基於核安及交通安全考量,十八王公廟管委會經擲茭後決議另建新廟,也就是現在位於石門茂林村山上的「乾華新十八王公廟」
 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十八王公#北海岸#旅遊#新北#巨犬銅像#義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516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