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0+7將開放、防疫旅館全面退場? 王必勝:無繼續的必要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8 14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8 14:44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邊境開放即將來臨,入境實施0+7最快10/13日有望上路,屆時入境將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,這也表示現行的防疫旅館將有可能要退場。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(28)日在記者會上證實,的確未來不會再保留防疫旅館,如果入境需要隔離,將會利用集中檢疫所或是地方加強防疫旅館處理。


0+7上路後防疫旅館將全面退場。(圖/TVBS)

 

10月13日起入境將有望改為0+7制度,形同完全不用檢疫,也表示防疫旅館失去功能需要全數退場,雖然一直有業者抗議緩衝時間太少, 人才招募不及,不過指揮官王必勝仍在今(28)日記者會上表示,防疫旅館未來規劃,已經跟交通部觀光局討論過,觀光局也有跟業者溝通中,大致上應該是因為我們未來就0+7後就沒有居家檢疫制度,所以防疫旅館大概沒有繼續服務的必要,也有考慮過防疫旅館如果改收確診,從居檢收確診又是另一種制度,對他們恐怕又是另一種挑戰。

 

所以方向上就是會讓所有的防疫旅館逐漸恢復原來旅館應有的功能,做旅館的業務,以這方向進行,至於要轉回一般有清消問題、時間問題會予以輔導跟補助。目前討論完的定案,會提到行政院會再討論,但的確是朝著全面退場的方向走。

至於入境確診需要隔離時該怎麼辦,王必勝回應,入境如果有隔離需求,會用集中檢疫所,或地方的加強型防疫旅館處理,加強型防疫旅館和一般防疫旅館不同,是由縣市政府設立,會以這兩個地方來做處理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疫旅館#退場#王必勝#0+7#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871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