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解封了!蘇貞昌預告:明天可能宣布10/13開國門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8 0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8 11:08
邊境即將逐步解封。(圖/TVBS)
邊境即將逐步解封。(圖/TVBS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將進行兩階段邊境解封,預計10月13日改採「0+7」檢疫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8)日上午到桃園機場視察「0+7」整備情形,他也預告,如果大家準備好了,疫情也如預判,最快可能就在明天,由指揮中心宣布10月13日開國門。

更多新聞:單手壓制無照男!霸氣抓人網歪樓狂盯 25歲帥警正面曝

 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桃園機場視察。(圖/TVBS)

隨著邊境即將逐步解封,入境者最快10月13日起免入境檢疫,蘇貞昌今早赴桃機視察放寬邊境管制「3+4」、「0+7」整備情形,受訪時被問到10月13日解封是否已準備好?他表示,機場是國門,過去2年11個月疫情期間,在國門工作、第一線防疫的所有工作人員辛苦了,如今來到國門要開放前一刻,他特地來機場向工作人員表示敬意和感謝,也來看準備好了沒。

蘇貞昌指出,經過先前規劃跟宣布,以及一個禮拜觀察,如果大家都準備好了,這週疫情也確實一如指揮中心原先預判,若都能順利,疫情也能掌控,「將在明天行政院會聽指揮官報告後,各部會形成共識,就有可能明天由指揮中心宣布,一如當初預告,在10月13日開放國門」。

 
更多新聞:疑欲竊機密!男闖空軍基地閒晃3小時 曾赴陸幫爸做生意

台灣預計10月13日鬆綁入境規定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蘇貞昌說,相關應有準備工作都應該做好,隨著國門開放,大量觀光客跟出國旅遊回國同胞,將會面臨過去2年多不同狀況,為防疫做的種種準備動線、空間及人力,可能都會面臨很大改變,明天開始是一週的新階段,拜託國門第一線工作所有防疫人員,務必堅持把每個環節做好,為迎接國門開放做到最好準備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新冠肺炎#國門#解封#指揮中心#行政院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7

0.0958

0.2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