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刷牙就流血!醫曝牙齦流血4原因 多吃「2水果」可避免

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8 05:40
牙齦出血不一定是牙齒的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牙齦出血不一定是牙齒的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只要一刷牙,牙齦就流血嗎?許多人一看到牙齦出血就以為是牙齒出狀況,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在臉書整理「牙齦流血的4種原因」表示牙齦出血不一定跟牙齒有關,也可能是因牙周生病或是其他原因導致。

醫師指出,牙周疾病容易導致牙齦出血。(圖/翻攝自牙醫師劉馥萱臉書)

 
劉馥萱說明,牙周疾病是造成牙齦出血的常見原因,因平日裡沒有做好牙齒清潔,造成牙菌斑堆積,而引起牙周病、牙結石等問題,牙齦便因此流血甚至萎縮。她建議,平時可多吃芭樂或小番茄等蔬果補充維生素C,可避免牙齦萎縮、流血。劉馥萱提醒大家,不要因為害怕牙齦流血就不刷牙,定期找牙醫複診,了解牙齦流血的主因,才是維持一口好牙的關鍵。

 
牙齦流血的4個原因。(圖/翻攝自牙醫師劉馥萱臉書)

4個讓牙齦流血的原因
 
1.刷牙太用力:刷牙太用力或刷毛太硬,都有可能導致牙齦受傷出血!建議使用軟毛牙刷,刷牙時輕刷就好,重要的是刷牙的角度而非力道,潔牙時也要記得搭配牙線清潔才能讓牙齒乾淨。
 

芭樂可維持牙齦健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2.缺乏維生素C:維生素C能夠維護牙齦健康,若缺乏維生素C可能導致牙齦萎縮、流血,建議平常可多吃芭樂或小番茄等蔬果補充。

3.懷孕:孕婦在懷孕期間,體內賀爾蒙變化,比較容易出現牙齦出血的問題。目前孕婦每3個月就可以免費洗牙一次,記得定期去找牙醫檢查!

4.牙周疾病:牙周疾病是牙齦流血最常見的原因。平常牙齒清潔功夫沒有做好,容易造成牙菌斑堆積,引起牙周病、牙齦發炎、牙結石等多種問題,造成牙齦流血甚至萎縮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牙齦流血#牙齦#牙醫#劉馥萱#芭樂#番茄#牙齦發炎#牙齒#懷孕#牙周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1417

0.2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