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駁斥!單株抗體傳花10億 莊人祥:保密但沒買貴


發佈時間:2022/09/27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7 20:32

BA.5變種病毒依舊在社區中流行,27日新增45608例,新北超過9千例,但仍未到達指揮中心預估的6萬例,指揮中心認為疫情控制住,指揮官王必勝,接受周刊採訪,透露11月會開始討論口罩解禁,但他強調都還在討論中,至於,9月初曾進貨的AZ單株抗體藥,專門給打疫苗無法產生抗體的,免疫力低下族群使用,傳出花了10億元,但指揮中心駁斥這項說法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(單株抗體花)10億是他們(媒體)自己,算的一人份乘以二的價錢算的,所以無論如何,這個數字一定是錯的,因為是屬於保密合約,沒有辦法說明(價格)。」

莊人祥親自駁斥,擔心再陷入疫苗買貴爭議,說的是這款,AZ疫苗出產的單株抗體,能對抗BA.2、BA.2.12.1、BA.4變種和BA.5變種,傳出一人份要價10萬元,國內採購1萬人份花了10億元,指揮中心澄清是假消息,而第一批1728劑九月初抵台後,目前已經有164人使用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他們事實上即使確診,或打了疫苗,體內有時候不會有抗體出現,所以他們急需這樣藥物保護。」
 

特殊族群的保護力也要顧,因為除了邊境將如期解境,國內口罩令也要放寬,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周刊採訪,透露最快11月口罩會有鬆綁政策,但面對聯訪時話說的保守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一直有在蒐集各國,對口罩管理的相關措施,我們發現各國,其實也都在變化,我們這邊的是說希望,疫情穩度到一個程度之後,達到社區低度的程度穩定,我們才會開始實施相關措施。」

圖/TVBS

想脫下口罩正常生活,恐怕沒那麼快,畢竟本土單日還是3到4萬例徘迴,27日新增45608例,新北再破九千例,台中6千多,台北也破五千,雖然都沒飆到,先前預估的高峰5到6萬例,但BA.5變種還是在社區傳播,防疫措施不能鬆懈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疫情#疫苗#BA.5#指揮中心#莊人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6

0.0816

0.2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