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是所有豆製品都健康! 「6陷阱」恐吃下高油脂、添加物

編輯 羅以容 /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7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7 15:26
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!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!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!營養師陳宗裕表示,除了常見的豆干、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,其他如嫩豆腐、炸豆皮、百頁豆腐、豆棗、豆枝等,受加工方法等影響,都屬於高油、營養流失,且又多添加物的「陷阱豆製品」!

6種陷阱豆製品

 

1.嫩豆腐

嫩豆腐的油脂含量比板豆腐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油脂含量相較板豆腐偏高一點,而且鈣質在相同重量下比板豆腐低了十倍多!

 
2.炸豆皮

口感舒爽,但實則油膩,且營養素被破壞得差不多了,所以是不健康的豆製品,陳宗裕補充,比較推薦濕豆皮!

3.百頁豆腐

其實百頁豆腐不是很健康的豆腐!百頁豆腐主要是由大豆蛋白、油脂、澱粉、蛋白粉、其他調味料等製作而成。且製作過程中會讓豆腐呈現多孔狀,方便吸取湯汁,所以在料理中容易吸滿湯汁,會顯得更不健康。

4.豆棗

外觀看似很像麵筋,其實是豆乾切絲後,拿去油炸再裹上糖而成的多重加工食品,所以營養價值會比一般豆乾再低一些。

5.豆枝

 
豆棗、豆枝甘甜好吃,配清粥相當適合,但卻含有不少添加物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豆枝外觀是紅色一絲一絲狀,常會在便當菜裡面看到,跟豆棗加工類似,而紅色則是添加了食用紅色色素。

6.澱粉豆點心

例如豆沙麻糬、紅豆湯、綠豆湯等,富含澱粉的點心熱量可是很驚人,而且還會加入精製糖增加風味,所以要注意份量攝取,有吃的話務必減少正餐當中的澱粉攝取。

◎ 資料來源/陳宗裕營養師

原文請見: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!營養師盤點6種陷阱豆製品 小心吃下高油脂及添加物

 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豆腐#嫩豆腐#加工食品#黃豆#豆枝#豆棗#豆皮#豆製品#油脂#陳宗裕營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8

0.1163

0.2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