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必勝鬆口!揭口罩解禁、免隔離規劃 一圖看懂解封時程表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7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7 13:02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)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)

口罩最快11月解禁!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週刊專訪時透露,口罩在11月時就有望能夠戶外免戴;而9月29日邊境也將進行第一階段解封,最快10月13日可望解除禁團令,針對未來邊境管制、居家隔離、確診者通報、法定分級、指揮中心解散等議題,也特別製作圖表,讓民眾一次看懂。

解封時程表整理。(圖/TVBS)

 

邊境解禁
針對邊境解禁部分,指揮中心日前已公布將採2階段解封方式,9月29日起入境人數上限調升為一週6萬,而入境檢疫措施維持3天居家檢疫+4天自主防疫,前3天居家檢疫處所調整為「1人1室」,同時邊境取消唾液採檢,同時配發給入境旅客4劑家用快篩。

第二階段解封則預計最快10月13日開始,屆時將採入境人數試行一週15萬人,將取消限團令,入境者將不用再居家檢疫,採0+7措施,且包含旅遊團和自由行旅客,如無症狀也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 
同住家人隔離措施
目前國內確診者同住家人隔離措施,仍可選擇3+4或0+7,日前PTT曾流出一張解封時程表,其中提到10月13日除了取消入境居家檢疫外,社區也將同步調整為免居隔,相關措施也在研議中。王必勝接受週刊專訪時也證實,考慮和入境者0+7同步進行。

確診者隔離
目前國內確診者仍須進行7天居家照護+7天自主健康管理,但日前王必勝坦言,下一次的專家小組會議,已有規劃要針對7天自主健康管理部分進行討論,會後將再對外報告。

邊境解封將採2階段實施。(圖/TVBS)


口罩令
王必勝向《鏡週刊》透露,口罩解禁部分,指揮中心將分階段放寬規定,會先開放部分場所免配戴,外出不需全程佩戴,接著是改為「建議佩戴」,戶外免戴最快11月就可以進行。

法定傳染病降級、確診者通報
現行規範新冠肺炎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,確診者須在24小時內通報,針對何時將成第四類法定傳染病,王必勝日前透露,以流感監測階段為例,若新冠肺炎確實降至第四類,將會是在「疫情最後的階段」,但目前還沒到這階段;未來如降為第四類傳染病,屆時確診除中重症外,不再需要一一通報。

 
更多新聞:沒人在吃超商飯糰?鄉民揭「殘酷真相」喊扯:鬼才吃

指揮中心解散
此外,指揮中心是否會因為逐步開放各項措施而解除編制,王必勝也曾回應,此舉與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相同,疫情必須要穩定,趨於流感化,狀況能夠常態的以常規應對時,才會解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疫情#解封#指揮中心#王必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8

0.0902

0.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