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+28513「處高原期」 BA.5已佔全國8成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楊清波 高聖航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6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6 18:41

台灣26日本土確診數比上週多1%「仍處高原期」,且新增一例7個月大女嬰,發病4天後不治過世。目前國內BA.5變種病毒佔8成,還驗出一例腦炎男童,是國內首例BA.5變種病毒個案。疫情持續疫苗卻多到過期報銷,有專家質疑為何不捐出去,王必勝回應,疫苗過剩是很多「超前部屬」國家,都會遇到的問題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7個月大的女嬰,本身出生後就有慢性神經系統,代謝性的疾病,9/24的時候過世。」

小女童未滿一歲,確診後4天就與人世道別,死因是新冠併急性,呼吸窘迫敗血性休克,這也讓這波疫情下,過世幼童增到34例,先前的重症腦炎兒童,還有一例被驗出BA.5變種病毒「是國內首例」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經過檢查頭部有腦水腫懷疑是腦炎,診治之後康復出院。」

 
圖/TVBS

可見BA.5變種病毒仍有致重症風險,上週定序159例本土個案中,有128例就屬BA.5變種病毒佔8成,這週一本土也有28513例比上週微增1%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這週(一整週)的話是有下降3%,不過下降的幅度是有比較少。」

疫情穩定控制,應不致於再爆發,香港這週開始實施0+3,比我國0+7看起來更寬鬆,引發討論實際上卻不然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(香港)後4天除了要快篩PCR之外,陰性是可以外出前往餐廳,比較像是我們後天的0+7。」

圖/TVBS

簡單說香港0+3後面還有4天自主防疫,但前3天入境香港不能進餐廳等人潮擁擠處,比台灣能外出用餐更嚴格,隨著10/13將到來,指揮中心持續勤做防疫,針對高風險長者學齡前幼兒,10/1起再提供新一輪免費5劑快篩,同日快篩實名制提高,最多可買到6份30劑可分次購買,只不過同屬防疫物資的疫苗卻難催出打氣更被專家批評,尤其像高端更是想捐出去都沒人要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我們要送疫苗給人家,必須要經過原廠的同意,接受國本身也要通過我們的EUA,接受國他有沒有這個需求?」

 
強調疫苗不是想捐就能捐,疫苗過剩是很多國家都有的問題,超前部屬的浪費不是浪費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BA.5#高原期#確診#疫情#0+7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779

0.2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