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台最大塭仔圳開發案 輔大與新北市地政局簽署MOU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6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6 14:07
輔大副校長袁正泰(左),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(右)簽署塭仔圳重劃區的MOU。
輔大副校長袁正泰(左),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(右)簽署塭仔圳重劃區的MOU。

位處新莊、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,可說是北台灣最重要大型開發案,在總面積近397公頃的重劃區,輔仁大學位在中心點,因此肩負重要的在地責任。今輔大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簽訂合作備忘錄(MOU),宣誓全體師生與政府政策合作,協助推動將來的塭仔圳重劃區兼具在地、生態、綠能、文化保存的永續發展。
 
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今(9月26日)率同仁親臨輔大,由袁正泰副校長以及王英洲教務長等接待,簽署儀式中,康秋桂局長致詞重申,在北北基桃近千萬人口中,新北市位在中心,而塭仔圳又是新北市的中心,所以輔大可說是位在中心的中心,因此輔大責無旁貸,不只過去、現在,更重要的是未來都要持續為在地貢獻社會責任。

 
 
康秋桂局長表示,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城市(SDGs),輔大以前是4217間鐵皮工廠包圍,將來會是井然有序重劃區的心臟,未來的塭仔圳公共設施以及基礎建設都將一次到位,例如貴子坑溪,以前被罵是又臭又髒的黑龍江,但經整治規劃將有11處公園綠地,每一處都會結合當地特色,建造為生態綠能的環保景觀公園,預計114年工程完成,民眾會看到一片綠色公園、學校用地、林蔭大道等。目前輔大已經著手至少3處公園的景觀設計。
 
輔大袁正泰副校長代表簽署,他致詞時指出輔仁大學一直秉持基督博愛的精神,持續以成為有社會影響力的大學為目標,鼓勵師長走出研究室,走進社區、實踐社會責任,不論是推動USR計畫,(從在地需求出發,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)或是聯合國推動的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都已被輔大列入未來五年的中程計劃,所以不管是綠地、節能減碳,師生必定投入所有的資源全力協助,今天簽署MOU即是宣誓輔大持續協助塭仔圳的開發。
 
輔大景觀系賴榮一教授舉例,輔大已著手規劃的3處公園都是秉持當地特色以及自然環境的結合,像是鄰近輔大醫院的公園,設計定位便與醫院呼應為「療癒庭園」(Healing garden),又像是鄰近輔大校園的公園,早期因為老新莊以農田水圳為主,在設計公園時便將古老圳路元素納入,不會因為都市化而使古早味消失,如此才能獲得鄉親的在地認同。
 
 
輔大教務長王英洲補充,輔大持續推動USR計畫深耕新五泰地區,提升大學對區域發展之社會貢獻,以塭仔圳來說,不只是看得到的在地綠能永續,對於因為鐵皮屋拆除的文化保存,輔大師生也與持續居民合作,推動一府、二鹿、三新莊重現永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輔大#輔仁大學#塭仔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534

0.1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