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瘋出國!「換護照」人潮塞爆領務局 排隊等2hr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6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6 14:38

宣布0+7不少人搶訂機票後,發現護照過期,領務局一早就排滿民眾,開門半小時已經排70人,很多人訂了10月出國趕著來換發,也有旅行社來代辦,領務局統計宣布檢疫鬆綁後辦護照是近三年高峰,但同時檢疫旅館業者卻頭大,因為政府沒主動通知,遇到客人想退訂也只能先告知目前還沒定案。

圖/TVBS

 
換發護照民眾:「資料寫一寫像這樣。」

資料抓著,就怕晚一步等到中午,領務局8點半開門前,一樓已經排隊繞一大圈,全要等著辦護照。

叫號:「速件5012,5號櫃台。」

 
收件處人多到沒地方坐,才剛開半小時,一般件已經排70人,宣布0+7搶訂的不只機票,護照也要換新。

圖/TVBS

換發護照民眾:「突然間看到開放,想說順便出國玩,結果回家翻護照就發現,2021年就過期,我朋友上禮拜五來的時候,說他等兩個小時。10月去泰國,11月去日本,然後12月去泰國,2月去宿霧,一宣布之後就開始訂。」

聽到免隔離,超狂連續踩點連玩3個國家,還有的抱一疊護照,原來是民眾不想等,請旅行社代辦。

旅行社業者:「之前(代辦)有時候差不多個位數,現在差不多雙位數以上,量還是有出來。」

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陳尚友:「局本部這邊大概有2450件,有時候全國各辦,加上我們局本部,大概1500到1600件就已經不得了,過去疫情比較嚴峻的時候。」

圖/TVBS

剛宣布檢疫放寬,上週五全國日收3600件,是近3年高峰,尤其2020年32萬件,今年累積到9月,已經收了36萬件,預約幾乎全滿。

 
入境不用隔離,民眾開心但旅館業者,卻滿肚子氣,因為「被動」通知沒配套措施,像是旅客退費,政府也沒SOP。

福泰飯店集團副總經理薛志民:「有客人打電話會來詢問,但是目前為止取消的話人比較少,因為我們也有告訴客人,目前這是政府的「通知」,那目前還沒有收到最後的確定。」

也有人困惑,剛好在10/12前返台,隔離是不是也得隔離3天,但仍得算3+4,業者霧煞煞,何時退場怎麼生存,都還是問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機票#0+7#出國#旅行社#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856

0.2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