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戴維斯從本土變洋將?勞動部指未違法:聯盟提議可受公評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6 1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6 10:23
戴維斯傳恐被取消本土球員的身分認定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戴維斯傳恐被取消本土球員的身分認定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P. LEAGUE+(簡稱PLG)上賽季效力於新北國王的戴維斯(Quincy Davis III),已經取得中國民國國籍,過去兩季都屬於本隊球員的身分,近來卻傳出恐被改認為「洋將」,國王隊總經理毛加恩力挺戴維斯,表示他永遠就是台灣人。勞動部也向《TVBS新聞網》回應,指球隊與球員並沒有違法,聯盟提議則可受公評。

更多新聞:失守萬四!台股指數重挫至13993點 台積電殺至443元

 

戴維斯是台灣籃壇首位「歸化球員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向《TVBS新聞網》表示,有關職業運動球員部分,目前不適用《勞動基準法》,但有牽涉到《就業服務法》問題,因出生地不同,雇主不可有就業上面的歧視,不可因為勞工出生地的差異給予特別待遇,但戴維斯狀況不同,可能聯盟對於比賽的精采度有考慮,並非雇主(球隊)作為,要遵循聯盟相關遊戲規則,此部分要由社會大眾來做評議這樣的狀況是否適當,並沒有違法狀況。

更多新聞:颱風「庫拉」生成!雙颱共舞對台影響曝 一圖看懂行走路徑

 
PLG聯盟發聲明回應,並呼籲球迷不要因網路上斷章取義之內容捕風捉影。(圖/PLG提供)

戴維斯完成歸化後,於該年亞洲籃球錦標賽幫助中華隊首度擊敗中國隊,重返亞洲四強,此後又陸續立下赫赫戰功,被封號「護國神Q」。對於他恐從本土變洋將,PLG昨(25)日發布聲明指出,已將此議題提升至董事會層級討論,球團以聯盟公司董事身分,強烈表達對賽務章程必須保持一致性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之看法,聯盟因此對於賽務章程上有關歸化球員身份認定之條文,已著手和聯盟法務一起研擬相關修定細節,呼籲球迷不要因網路上斷章取義之內容捕風捉影。

更多新聞:爸媽搜尋紀錄太衝擊!高材生下秒破防「我哭了」網一面倒

國王隊總經理毛加恩則力挺戴維斯,「無論未來如何,戴維斯就是台灣人、是新北國王的一份子,球團將全力捍衛戴維斯應有的權利與權益。有關未來歸化球員的議題,我們也會積極參與討論,為打造更完善的台灣籃球環境而努力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戴維斯#勞動部#歸化#本土#洋將#PLG#新北國王#勞基法#就業服務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13

0.1125

0.3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