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一定做過!「這樣尿」恐害膀胱出代誌 2姿勢有助改善

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5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5 19:47
使用錯誤的姿勢上廁所恐造成疾病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使用錯誤的姿勢上廁所恐造成疾病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大部分的排尿、膀胱問題並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,但是可能會對生活品質、個人尊嚴造成重大打擊。根據《NOW健康》報導,使用錯誤的姿勢上廁所恐造成疾病問題,建議多使用「這2姿勢」,有助於解決排便不順或解尿問題。

在傳統亞洲文化中最常使用「蹲式馬桶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報導指出,在傳統亞洲文化中最常使用「蹲式馬桶」,其優點包含蹲姿能提供很好的腹部壓力來幫助膀胱加壓;以及能讓骨盆底肌肉適時放鬆。不過對於膝蓋、關節不好的人而言,會轉而使用坐式馬桶,而其「正確的如廁姿勢」就相當重要。

更多新聞:只看BMI不準!研究曝「這指標」更精確 還能測出早死風險

許多人因衛生問題為了避免直接與坐式馬桶座圈接觸,會以半蹲的姿勢如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因衛生問題,為了避免直接與馬桶座圈接觸,會以半蹲或蹲踞站在馬桶墊上的姿勢如廁。根據研究發現,這恐會使骨盆肌肉變得很緊繃,導致膀胱出口無法完全打開,腹部得額外出力才能解尿,如此一來,尿流速度會減慢21%、殘留尿液多出149%。長期下來,可能會導致骨盆底肌失調,膀胱因無法排空導致而纖維化,最終造成解尿不順、疼痛、尿液淤積、膀胱容量減少、泌尿道感染等問題。
 

更多新聞:愛吃肉恐讓癌症找上門! 料理加「1抗癌食材」降風險

根據一項醫學研究發現,比起「直立坐姿」,「前傾式坐姿」更能夠讓腳部得到支撐,進而增加解尿或排便時的腹壓。而若有解尿或解便不順的問題,「類蹲踞坐姿」只需要在腳下放板凳、稍微改變姿勢或許就可得到改善。至於被診斷是骨盆底緊繃或者是膀胱無力造成排空不易時,則不妨嘗試全蹲踞坐姿,也許也能獲得改善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排尿#膀胱#姿勢#排便不順#解尿#馬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819

0.2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