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10/13解封!本土+38785 醫:平原期恐2個月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5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5 21:01

連六天本土下降的趨勢,可惜在今天(9/25)止步,新增了38785例,比前一天稍微上升,但綜觀整體疫情,有專家認為,不會再往上走,反而會呈現平原期,而10月13日的開國門,應該也會如期上路,而面對解封,還是要保護高風險群,次世代疫苗全台已開打,甚至25日又再到貨78萬劑,盡快提升長者保護力。

圖/TVBS

 
北市診所也加入打次世代疫苗,即便是假日,櫃檯前全是來接種長者,像是這間診所80名額全數額滿,不過綜觀北市次世代預約率,開放四萬劑診所醫院都能打,截至23日只有1.8萬人登記,等於預約率不到五成,若持續施打不踴躍,也考慮會再往第二階段,醫事人員機組員等對象開放,畢竟25日又有78.7萬劑,次世代疫苗到貨。

反倒國內整體施打率,居然在上升當中,或許跟邊境鬆綁有關聯,23日也就是宣布的隔天,單日疫苗施打有4.5萬人次,跟先前一週平均大約2.7萬人次,施打率可以說暴增六成,對於穩定疫情也有幫助,畢竟現在仍緩慢下降。

圖/TVBS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連六天下降雖然止步,但跟上周同天相比仍然緩降。」
 

25日新增38785例,新北超過八千,死亡則是有34人,目前看起來,單日都在3到4萬例徘徊,還會持續攀升嗎。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醫師姜冠宇:「現在是平原期,但是不能說高峰過了,因為可能黑數多,指揮中心的模型推估,是理想型大家都有出來通報。」

圖/TVBS

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,疫情現在穩定緩慢下降中,10/13邊境開放,應該可以如期上路,不過兒童重症仍然不斷有個案出現,MIS-C再多四人分別是1歲男童,2歲女童10歲跟12歲各有一位,四人都有發燒、腹瀉等症狀。

就算疫情緩降依舊得多加關注,尤其即將迎來開國門,學習與病毒共存,高風險群仍然不能掉以輕心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疫情#解封#新冠肺炎#疫苗#國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5

0.1042

0.28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