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局出手!花東團旅每團「最高4萬補助」 原因曝光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5 1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5 10:53
地震重創花東觀光潮,觀光局出手搶救。(圖/TVBS)
地震重創花東觀光潮,觀光局出手搶救。(圖/TVBS)

9月18日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.8地震,造成花東地區嚴重損害,花東間鐵路中斷也衝擊觀光,造成北花蓮遊客人潮減少。交通部觀光局昨(24)日宣布,將提供辦理花東地區團體旅遊的旅行業者「特別加碼補助」,每團最高補助4萬元!對此,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也補充,團旅是透過旅行社規畫行程,能促進旅宿業、遊覽車等「一條龍」產業服務,效果較全面。

為振興花東觀光業,觀光局昨宣布,自10月1日起啟動第2階段團體旅遊補助,將對招攬安排前往花東地區團體旅遊的旅行業者,提供特別加碼補助。每團最高可補助至4萬元,盼能力挽狂瀾,回復到地震前的人潮。

 

為提振花東觀光,花東團旅將有特別補助。(圖/TVBS)

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昨出席「合法旅宿POP-UP」活動受訪透露,10月1日起,將推出悠遊國旅補助第二階段,因花東地震對觀光產業受到地震影響,因此加碼補助1萬元,每團從2萬到3萬元,增到最高4萬元。

更多新聞:8月失業率「創近10月最高」! 專家:大學學歷貶值

 
花東地區團旅最高每團可補助4萬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此外,周廷彰指出,10月起花東地區最高4萬元遊程的加碼補助,是鼓勵遊客到當地消費提振觀光產業,加碼經費含在先前推出「悠遊國旅」的55億元預算裡,沒有額外經費問題。

更多新聞:選戰嬌點!模特女兒曝光 徐定楨:早被發現4年前就當選

另此次加碼只有團旅,沒有自由行住宿,周廷彰也解釋,地震發生初期的退房率大概1成並不明顯,雙十連假也大概只有1、2成受影響。現在距離雙十假期還有一點時間,接下來交通修復也會越來越快、影響漸漸變少,相信之後訂房率仍會有變動。周廷彰說,團體旅遊是透過旅行社規劃行程,能促進旅宿業、遊覽車等一條龍產業服務,效果較全面,鼓勵民眾多多參加團遊,來提振旅遊市場。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觀光#交通部#地震#花東#團體旅遊#雙十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793

0.2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