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報復性出國要來了!換護照人潮擠爆 內行曝2招免等超快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4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4 16:35
民眾直擊換護照現場人潮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民眾直擊換護照現場人潮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國門開放在即,指揮中心日前宣布9月29日起將恢復66個國家免簽證待遇,「0+7」的隔離措施也將於10月13上路,消息曝光後,許多民眾早已蓄勢待發,開始準備出國相關手續,還有網友發文,到外交部去辦理換發護照,發現竟大排長龍,直呼「報復性旅遊要開始了」 ,對此也有內行分享2個辦法,既省時又省麻煩。

更多新聞:一晚5千!他嘆雙十國旅比日本貴 網曝關鍵:那你出國啊

 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哀怨發文,自己23日下午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換護照,沒想到現場竟早已擠滿大批人潮,看了一下手號的號碼牌,讓他忍不住搖頭直呼,「換個護照要等100多號...」,相當崩潰。

原PO說自己等了1百多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更多新聞:打高端飛日要先多花4千5 蔣萬安:日官員比陳時中專業多了

 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起網友熱議,「報復性旅遊要開始了」、「大家都憋壞了」、「還好前陣子就先處理好」、「已過期,現在還不想出國所以懶得辦」、「之前就有人說,要在疫情期間去快辦護照,又快又不用排隊,反正效期有10年那麼久」、「現在出國估計也很貴,等過一陣子比較平穩再出國,不急這一時」。 

也有網友分享,若不想花時間排隊,建議直接找旅行社代辦,「花錢給旅行社代辦就好了,這樣排非常浪費時間呀」、「找代辦就好了,排隊幹嘛」、「我的也過期了,要出國再請旅行社跑」。

民眾可以多利用「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」 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)

此外民眾也可透過外交部的「個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」,先於網路填寫簡式護照資料表及上傳數位照片,並預約送件地點及時間,就可以大幅縮減現場填寫書表及臨櫃等待的時間。
 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出國#解封#開放#0+7#換護照#外交部#旅行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1206

0.2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