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與月薪17萬跑船女友論及婚嫁 5萬男自卑:能高攀嗎?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3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3 22:11
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的女友從事跑船工作月入17萬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的女友從事跑船工作月入17萬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情侶之間倘若收入差距大,而且是「女高於男」,男方是否會感到有壓力呢?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,他和女友交往4年多,兩人已經論及婚嫁,只是彼此薪水數字差異甚大,自己月薪約莫5萬元,對方卻是月薪17萬,讓他認為自尊心過不去,擔心「高攀不起」對方。貼文一出,引發眾人熱議論。
 
原PO在社交論壇「Dcard」發文透露,他在4年前透過電話交友認識現任女友,對方當時才大四而已,之後互動日久生情而展開交往。對方就讀航海科系,畢業後加入海運公司跑船,平均每半年才能見面,不過兩人感情非常堅固,交往期間都不曾吵過架。

 
 
原PO表示自己和女友交往4年感情甜蜜且已經論及婚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偶像劇上演?分手初戀5年送他新娘進教堂 新秘:要幸福

男網友接著提到,他陪伴女友從實習生升到肩膀掛兩條線、月薪約17萬的二副,現在更朝大副這個目標邁進。最近兩人已經開始論及婚嫁,並且有買房打算,他表示和女友相處上完全沒問題,但擔心自己月薪才5萬元,「根本高攀不起女友」。
 
 
原PO稱說自己月薪才5萬元自認是否高攀女友了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更多新聞:科技男年薪150萬 妹子喊「偏少欸」:朋友在台積電4百萬

原PO還透露,即便女友常表示,「甘願全扛頭期款,婚禮也可以多出一點」,但他不知是否大男人主義作祟,總覺得自尊心過意不去,但以自己能力真的很難突破女友的薪水跟存款,最後詢問各位男性,「如遇到女生薪水比自己高,是怎麼調整心態的? 」
 
該篇分享一出,立刻吸引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,大多數人奉勸原PO別想太多,「既然女方不在意,婚是你們要結,不需要想那麼多」,還表示願意付出的女生才是真的愛你;也有人認為,「比不過就把自己自尊心收小一點,不然就請去交薪水比你少的,我一直覺得自尊心,只是你怕父系社會看你的眼光而貶低你」;更有人點明,「做好你該做的本分,她都不看你的錢了,你看她的錢,你才是該好好檢討,男主外女主內,顛倒過來而已,可以當個好老公」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女友#跑船#Dcard#二副#大副#頭期款#婚禮#自尊心#大男人主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3

0.0858

0.2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