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積電外溢行情?大樓價格3年翻倍 市區畸零地貴5倍賣


發佈時間:2022/09/23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3 19:35

台積電進駐高雄,除了造成楠梓周邊房價飆漲,但現在位於鳳山的重劃區,居然也出現短短三年內,房價翻倍的情況,從原本每坪16萬左右突破每坪30萬元,另外位於三民區有一間紙片屋,也傳出屋主開價每坪五百至七百萬,光四坪的畸零地,就要賣超過兩千萬。

圖/TVBS

 
高雄鳳山,八八快速道路底下的重劃區,一棟棟的大樓拔地而起,現在還傳出,價格也水漲船高,短短三年內,房價已經翻倍。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(現在)最少應該有二十幾萬,如果是兩三年前,應該是十幾萬而已吧。」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今年漲到30幾萬,會覺得驚訝嗎,會呀,漲很多呀。」

 
當地民眾聽到價格也覺得不可思議,但根據網路時價登陸資料,位於附近海涵路的新完工建案,108年七月,同格局的每坪只要16萬,但今年七月的最新交易金額,卻已經突破30萬,幾乎翻倍,但看在專業房仲眼裡,恐怕還要有其他觀察重點。

房仲達人馮源輝:「或許是建商(新建案)想試試水溫,才開出這種價格,如果是單一個案,在時價登錄上,並不具有參考價值,除非有多戶的這種交易價格。」

另外同樣翻了好幾倍的,還有高雄建功路上的這間紙片屋,雖然蓋到三樓,但地坪只有四坪多,日前傳出有建商收購,但卻傳出,屋主開出每坪5百萬至7百萬的價格,等於小小一塊地,就要賣兩千至三千萬。

圖/TVBS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賣到每坪五百到七百萬,喔,這個有一點比較,不合乎行情吧。」

原來紙片屋在二十幾年前,因為開了建中路,才會剩下四坪,以周邊目前地價,每坪最高開到150萬,但外傳屋主每坪已經降到五百萬,仍高出行情好幾倍。

承租房客:「(地主孫子)不知道呀(為什麼不賣),那也是阿嬤他們長輩的事情,他也不了解。」

圖/TVBS

 
目前紙片屋以每個月1萬5,租給了飲料店,如果以屋主心目中的行情,恐怕得租上一百年,才能達標,不過也讓人看到,高雄發展利多頻傳,也讓房價翻倍的消息,也一再頻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房價#價格#行情#建商#收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762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