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歸正常生活 蘇貞昌:無重大變化10/13就解封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3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3 15:13

0+7預計10月13日上路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,終於走到疫情,要結束前的最後一哩路,沒重大變化,就會解封,但口罩完全不用戴,還沒那麼快,反倒邊境先鬆綁,指揮官王必勝說,邊境確診佔整體確診1%,就算開放影響也不會太大,但遭質疑電子圍籬同步解除,國外旅客來台確診隔離即便要7+7,但根本無法管,形同虛設。

圖/TVBS

 
入境旅客拎著行李,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隔離,但10月13日這步驟將省去,0+7上路後,包含電子圍籬、防疫旅館,防疫計程車、防疫關懷,將會走向「自主防疫」時代,也就是國外旅客一旦來台確診,雖然要7+7卻形同虛設。

防疫進入這個階段之後,我們都會傾向自主管理,國人對於我們指揮中心指引,一向都有很高遵從度,外國人的部分,我們會透過旅行團,或者規勸方式,希望配合我們防疫政策。

圖/TVBS

不走高強度管制,防疫靠旅客國民遵從度,畢竟各國大門都開了,台灣也不能落後太久。
 

現在看來沒有新的變種病毒,第二個就是我們發現,入境確診的量,大概佔我們每一天確診量1%以下,即使開放下去,應該對疫情影響不是太大。

圖/TVBS

既然評估開放影響不大,但這回名單內,陸港澳只放寬能申請,探親人道救援等,但一般旅遊仍禁止,陸委會表示同時也是考量,陸方仍然暫停組團,出境旅遊活動,還有7+3入境隔離規定,台灣防疫政策這回跨出一大步,離回歸正常生活不遠。

解封就能夠讓國人,全部恢復正常生活,開放國境,時間大概是在10/13,解口罩的事情,在我自己的認知,還有跟同仁討論,是會放在比較後面,因為我覺得口罩的防護很重要,而且是比較簡單的,對大家妨害比較小的。

10月13日沒意外迎來大解封,但口罩完全不用戴,還要再繼續等,畢竟一下鬆太多,醫療量能有沒有辦法負擔,也是考量關鍵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入境#解封#邊境#疫情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765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