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熊團團生病了!團圓「人工受孕」得2女 圓圓一度假懷孕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3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3 12:00
圓圓所產下2寶,都是透過人工受精得來。圖為圓圓抱著圓寶。(圖/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)
圓圓所產下2寶,都是透過人工受精得來。圖為圓圓抱著圓寶。(圖/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)

動物園今(23)日驚傳大貓熊「團團」出狀況,經照養團隊初步臨床檢查後,發現其有必要接受腦部MRI(磁振造影)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。「團團、圓圓」以及「圓仔、圓寶」1家4口深受國人喜愛,回顧團圓生孩子過程,2012年,2貓熊看對眼,卻沒有完成交配,最後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替圓圓補強人工受精,順利懷了「圓仔」;而「圓寶」則是園方趁著圓圓發情將達到高峰期時,替牠進行幾次人工受精,雖過程一度假懷孕,所幸最終順利懷孕產下。

團團生病了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 
2012年3月16日,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團團圓圓,傳出發情沒多久,動物園方就宣布團團圓圓已經看對眼,不過當天晚上自然交配沒有完成,園方隔天一早替團團麻醉取精,對圓圓補強人工受精過程。

更多新聞:藍領袖為何幫高虹安說話?媒體人曝1原因:選情不樂觀

圓仔是當時院方透過人工受精,由圓圓所產下的貓熊寶寶。(圖/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)


 
更多新聞:30歲男「無病史、不抽菸」確診鼻咽癌三期!醫曝4警訊

2016年,園方把握發情期,嘗試讓團團和圓圓隔籠相見,希望牠們有機會進行自然交配。團團和圓圓的反應雖然較前一晚激烈一點,但頻度與幅度仍未符合期望,為避免錯失最佳的繁殖時機,獸醫師們隨即二度為圓圓進行人工授精。過程圓圓雖一度假懷孕,讓大家空歡喜一場,好在最後順利懷上圓仔的妹妹「圓寶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團團#圓圓#圓仔#圓寶#台北市立動物園#懷孕#人工受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5

0.1198

0.29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