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0+7將上路「這族群」疫苗仍打不夠 醫:留意冬天免疫債務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3 0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3 09:05
姜冠宇提醒幼兒疫苗覆蓋率還需要提升。(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/TVBS)
姜冠宇提醒幼兒疫苗覆蓋率還需要提升。(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/TVBS)

邊境政策即將鬆綁,入境0+7有望在10月13日上路,屆時入境免隔離,也可以到外面用餐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。對此,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,會在這時間點決定,顯然是相關配套措施已經完備,不過提醒幼兒疫苗覆蓋率還需要提升,且民眾需注意冬天的「免疫債務」,也就是要留意流感,如果太久沒得流感,族群免疫門檻恐怕會提高,就有可能重複2015春季大流感。

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0月1日開打。(圖/TVBS)

 
 

姜冠宇表示,5 歲以下兒童一劑覆蓋率目前為 36.7 %還需要再加油,盡量不要讓小孩在「一張白紙」的情況之下碰到病原體,孩童相對少比例的先前感染抗體,是我們與國外的差異,且孩童處理其實比成人還高成本,能儘量最低風險最好。
 

另外,姜冠宇提醒,需注意冬天的「免疫債務」。姜冠宇認為這波疫情不出意外的話,大概已經進入高峰了,但是直到現在專責病房都不需要加開,顯然控制得不錯。姜冠宇認為,「預計下一支變異株的影響會更小(對一般人),這就是Omicron反應,只是脆弱族群避免自己重複感染,免得感染越多次身體就越差,我是覺得大家現在要小心的是流感。」姜冠宇說明,流感也是會變異的,如果一個族群太久沒得過流感,族群免疫的門檻可能就會提得比往年高(過往流感有抗體門檻是 25%),會不會重複像是2015春季大流感,導致北部葉克膜用光,沒有人知道,建議有當季流感追加來的時候,能打趕快打。

醫提醒變異株對長輩威脅仍大。(圖/TVBS)

 

姜冠宇也提醒,選舉激情下還是要保護自己,坦言看到滿滿的高年齡支持者和候選人拼命近距離握手,這樣的場合其實很危險。因為變異株對健康年輕族群,大概沒什麼,但是對於長輩,還是會有很多困擾的 。姜冠宇表示,自己收到本來沒有呼吸道功能問題的長輩,經歷過今年上一波,本來當下也是輕症,現在到急診卻是「低血氧」「哮喘」,疑似後遺症造成,也提醒去這樣的場合要不要戴口罩,還希望長輩自己斟酌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0+7#幼兒疫苗#疫苗覆蓋#流感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2

0.0709

0.1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