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境預備!導遊「回鍋」帶團 遊覽車「接駁」到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2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2 20:54

入境鬆綁0+7,組團禁令也同步解除,旅遊業準備帶團,提前2個月開始找導遊、領隊「回鍋」,有不少人過去在空窗期轉行,等旅遊復甦,旅行社也開始重找合作遊覽車業者,甚至出國勘查,不過開放同時,機組員抗議在外站仍拿「一次性房卡」形同被拘禁,指揮中心排定下週一和民航局討論相關措施。

圖/TVBS

 
韓語導遊巴銘堃:「這空檔我是有時候在導遊協會,協會裡面有一些事情,比如當評審啦。」

Simon當韓語導遊資歷近30年,2019年底因為疫情團體旅遊全被砍,偶爾到協會幫忙也轉帶國旅團,就在8月傳出解禁風聲,被召回熟悉崗位。

韓語導遊巴銘堃:「斜槓的比較遠的,比如說完全改行的,有的去到仲介公司去賣房子,這票朋友恐怕沒那麼快回來,10/13正式開的話,我們大概提前2個月(準備)。」

 
空窗期2年多韓文又能派上用場,入境放寬同步恢復組團,旅行社至少提前2個月拉人回來,人備齊了,接駁交通車也得到位。

圖/TVBS

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:「疫情期間有一些遊覽車公司,可能休息或者是歇業,倒閉的也都有,不過我們在準備市場恢復過程當中,執行了沙盤推演,也有實際到當地去,整個了解一下流程。」

入境鬆綁對旅遊業是好消息,但執飛的機組員,抗議自己還被拘禁,因為規定到外站旅館過夜,拿的是一次性房卡,常常3到4天禁止出房門,加上回台檢疫,算下來1年200天都在居檢。

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:「本土確診的百分比,遠大於在國外確診百分比,外站監禁是不是還有這樣理由存在,機組員在國外外站政策鬆綁,必須要即刻的執行。」

圖/TVBS

管制近3年,機組員只盼別再用防疫,限制人身自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入境#鬆綁#導遊#旅遊業#領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0833

0.2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