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/29起入境每周6萬 邊境「0+7」估10/13實施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2 15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2 15:08

疫情兩年多民眾回國都需要隔離,但稍早行政院會報告,最快估計在10/13就能開放入境檢疫「0+7」,9/29起也會先把入境總量管制改成每周6萬,估計10月中會提高到15萬。至於口罩禁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透露,會在邊境「0+7」後分階段解除,未來多數情況不用戴,特定條件下材需要佩帶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vs.媒體人周玉蔻:「10/1不可能,應該在10/10~15之間?有可能。」

邊境開放0+7,直接縮短範圍到這5天,甚至院後說落點會在10/13,也透露將開放「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」,遊客也能來台自由行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因應說我們有觀光客進來,那如果不能用餐的話可能會很大的不便,也有相對應的管制就是有條件。」

 
總算迎來「開國門」這天,9/29先提升入境總量到每週6萬,10月中每週15萬,恢復各國互惠免簽,邊境防疫也要調整。

圖/TVBS

記者吳軒彤:「目前要入境台灣,還必須使用唾液篩檢,也就是PCR,但因為之後入境人數實在是太多了,所以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,未來改採發放快篩方式,最快下周就會實施。」

未來入境旅客將拿到4劑快篩,7天自主管理期間使用,但開放國門何等大事,旅行觀光交通業者都要準備,之前都沒跟地方先溝通,恐怕會讓各縣市措手不及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我們之前宣布的一些解封政策,大概都會在一周或兩周之後實施。」

圖/TVBS

新政策上路會提前說,若要趕在10月中旬前,算一算這幾天就該公布,另外民眾從去年5月,出門得強制戴口罩,已經規定了1年多,口罩令也透露鬆綁時機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(0+7)之後我想口罩政策會比較晚調整。」

 
「口罩令」未來方向,大原則免戴。邊境開放後,變成「必要情況」需配戴,看來若不是BA.5疫情高峰已過,這些好消息也不會來得這麼突然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邊境#0+7#實施#入境#檢疫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0798

0.2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