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級地震「柱子就斷光」!房產專家爆2建商:不要去碰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2 1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2 10:38
台中6.8地震導致花蓮玉里超商三層建築倒塌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台中6.8地震導致花蓮玉里超商三層建築倒塌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台東18日發生規模6.8地震,造成花東嚴重災情,不少人也憶起當年921的恐怖回憶,尤其這次花蓮玉里的超商被震倒,又再度掀起人們對建築安全的審視,對此,房地產專家Sway就透露,他挑房子一定會問「結構設計強度是多少」,還爆料有2大建商「不要去碰」。

更多新聞:致死率超高!醫曝5種痣恐是癌 長在「這部位」最危險

 

房地產專家Sway在《新聞挖挖哇》中提到,那時候921地震剛過,他曾去桃園看過一間,號稱「制震建築」的建案,但一看發現建商只做了兩根制震壁,「也就是說那兩根只是裝飾用的」,令他相當傻眼。

房地產專家爆料台灣有2建商的房子不要碰。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哇 YouTube)

更多新聞:難怪!吳姍儒喜曝懷孕 黃子佼翻「已讀不回紀錄」秒懂了

 
Sway分享,自己在挑房子時一定會問「結構設計強度是多少」,直言自己房子是買 RC(一般鋼筋混凝土)並非SRC(鋼骨),更爆料台灣有2間「地震系建商房子蓋得很爛」,不要去碰。 

Sway說光是一個2級地震房子的腳就斷了,施工品質可想而知。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哇 YouTube)

Sway指出,這兩家都是很大的公司,也得過國際級大獎,不過蓋的房子卻在一個小年夜的2級地震,「腳(柱子)就斷光光」,雖然後來有修復,但住戶不免覺得不踏實,而另一家建商的名字是「2個字」, Sway透露它從台中起家,921地震時房子「整根倒掉」,只要上網查關鍵字「台中921」,都可以看到房子整棟倒掉的照片,他也說後來公司看似收掉,但其實只是將負責人的名字換一下,又繼續在新竹蓋房子。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地震#房子#倒塌#建商#房地產#Swa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1203

0.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