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門將開放/入境唾液篩檢改發4劑快篩 下週先實施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2 0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2 08:40
王必勝表示下週入境唾液篩檢也會取消,改發快篩試劑。(圖/TVBS)
王必勝表示下週入境唾液篩檢也會取消,改發快篩試劑。(圖/TVBS)

0+7開放時間出爐!指揮官王必勝坦言最快可能會落在10月10日到10月15日之間,但最終詳細日期還要再觀察一週。王必勝表示,因應要開放,因此入境唾液篩檢也會取消,改發快篩試劑,而這部分下週就會開始實施。王必勝也坦言,邊境放寬最怕的當然是各部會措手不及。

入境邊境將鬆綁。(圖/TVBS)

 
國門即將開放,大家都相當期待,指揮官王必勝今(22)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,在10月中前就會開放入境0+7,而且後七天的自主防疫也會放寬,包括可以外出用餐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,王必勝直言,0+7開放等於進出國門其實就跟之前一樣了。至於入境時唾液採檢的調整,王必勝表示,0+7上路後,機場整個動線調整也不一樣,像是唾液篩檢也不適合,因為大家會擠在一起,所以會改成自主快篩做,會發四劑快篩給入境的人,希望有症狀時、外出時可以做。

王必勝表示,因為雖然那七天可以出門,但是還是要篩檢陰性才能出門,如果篩檢陽性的話也有通報管道,整體來說是屬於比較自主的。而唾液採檢改成快篩也會提前在下週就實施,讓大家先熟悉新的制度,王必勝也打包票,快篩絕對不會缺貨,供貨沒問題。

王必勝坦言,因為邊境開放牽涉到所有人,所以各部會都討論過了,措手不及是最怕的狀況。過去宣布解封措施都會提前一週到兩週討論,讓大家有準備時間,像是3+4,會牽涉到旅館要退錢等相關問題,所以大致上跟交通部、外交部、經濟部其他部會都有做深入討論。王必勝也預測日本開放應該也會很快,因為他們也想積極恢復觀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入境#0+7#唾液篩檢#快篩#國門開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556

0.15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