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荷包!電動自行車 未掛牌上路將開罰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1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1 20:01

電動自行車價格比起機車低廉,因而成了不少人代步工具,卻衍生各種交通問題,今年4月,立法院三讀通過,修正道交條例部分條文,今年11月後,納管「微型電動二輪車」,騎士必須要掛牌才能上路,否則會被開罰,而新北市政府高灘處,也在高灘地加強取締違規改裝車輛。

圖/TVBS

 
執勤過程中,突然有一輛電動車呼嘯而過,引起員警注意。

警方vs.電動自行車騎士:「(小姐不好意思),(妳這台是電動車嗎),對電動車(那妳的安全帽呢),電動車不是不用...,(要戴安全帽喔)。」

不只如此,這輛車還經過改裝,騎士只能眼睜睜看著愛車被拖吊。

 
只見路上人來人往,這裡是新北八里左岸,遊客悠閒騎乘腳踏車或是四輪車。

圖/TVBS

只不過往旁邊一看,停了滿滿的電動自行車,比起一般機車,電動自行車價格相對低廉,因而成為不少人的代步工具,卻衍生各種交通問題。

根據道交條例規定,電動自行車時速必須在25公里內,現在卻越來越多人改裝提高性能,時速動輒50到60甚至破百。

今年4月立法院三讀通過,修正道交條例部分條文,納管微型電動二輪車。

圖/TVBS

新北市政府高灘處隊長李俊儒:「10月之後,新車部分必須要領牌才能上路,現在目前還是在舊車牌的部分,目前是規定要在2年內,要去更換車牌,目前也針對非法改裝的部分,我們有會同交通局跟警察局,還有監理單位來做聯合取締。」

今年11月後,電動二輪車強制掛牌才能上路,如果擅自變更電子控制裝置或原有規格,最高處5400元罰鍰,新北高灘處上個月開始在高灘地加強取締,這個月也會在河濱公園持續稽查,一旦被認定有危險,警方可能會當場扣車。

 
未來想要騎電動自行車,務必遵守相關法令,否則連停車都會被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電動自行車#掛牌#開罰#改裝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782

0.2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