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棄守高雄想搬到新竹 過來人狂勸:年薪沒2百萬別來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1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1 19:37
新竹是台灣科技業的重鎮。(圖/TVBS)
新竹是台灣科技業的重鎮。(圖/TVBS)

新竹科學園區貴為台灣科技重鎮,許多「科技新貴」都住在這,不過周邊生活環境卻不盡理想。日前有高雄民眾,因有進竹科的工作機會,但是上網查過周邊居住環境似乎不太符合他的要求,於是詢問當地居民,竹科的生活品質如何?文章一出,就有網友勸他「年薪沒有200萬別來」,更直言「盤子價」餐廳到處都是,連基本生活水準也不及格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自己目前在高雄科技廠工作,有機會選擇是否要進竹科,但是對新竹很陌生,因妻子注重生活品質,於是向網友詢問:「新竹居住環境的優缺點」。

 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說,目前查到網路上的缺點,包含美食沙漠、景點比較少、放假擠巨城,以及路小交通易打結等,讓他相當好奇,「是真的還是言過其實呢?」並表示目前真的很猶豫,是否要答應新工作。

更多新聞:張穎穎直播哭喊「他雇水軍黑我」 網抓包與汪小菲同居

 
塞車也是一大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此,網友們就直言,竹科是美食沙漠,容易塞車,「只適合睡在工廠或實驗室的阿宅」、「你高雄的路開習慣了,新竹的路很窄應該不習慣」,不僅認為根本全台最糟,「物價高、品質差、美食沙漠、道路小又通勤容易塞車,大眾運輸落後」,還說「高雄的生活舒適多了,新竹物價高、房價也高得莫名其妙,生活樂趣乏善可陳,連個像樣的夜市都沒有,大眾運輸與公共建設也是高雄大勝」。

更多新聞:不參加朝會被記3警告! 前花蓮高中生提告確定敗訴
 

還有台北來的過來人分享,「建議年薪200萬以上再來,否則會很痛苦」、「竹北跟新竹市東區的物價堪比台北,食物不好吃又貴,傳統市場沒有南部多,新竹市的路又很小,雖然竹北路比較大,但物價驚人的可怕,育兒資源少又貴,適合工作,不適合生活的地方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,認為只有上下班會塞車,其他問題還好,「放假也可以選擇不要去擠巨城,這不算缺點吧」、「其實竹北的發展性比較好,而且生活品質也好很多」、「很多小吃到新竹市或竹東都有」,建議原PO「如果要有居住品質,建議選擇竹北,不然關埔也不錯,千萬不要選老市區」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竹科#美食沙漠#生活品質#年薪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0907

0.2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