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再爆規模6強震?專家認了「這縣市」最安全:地震最少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0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0 14:34
桃園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倒塌。(圖/TVBS)
桃園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倒塌。(圖/TVBS)

台灣917、918地震,短短不到2天已震超過150次,連氣象局都坦言,不排除未來會有稍大的餘震。全台灣到底哪地區比較安全?對此,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顏宏元給答案,這「1縣市」地震最少、最安全。

更多新聞:明921!近「100隻馬陸塞爆」台中也有 網嚇:地震會來

 

玉里房屋倒塌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此次地震,花蓮玉里1棟樓倒塌、桃園八德羽球場天花板破裂,災情嚴重。根據氣象局統計,目前觀察餘震頻率逐漸衰減,未來餘震次數還會持續下降,但不排除會有稍大的餘震。另外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也坦言,如果嘉南地區發生大地震,那發生的災害一定比其他地方更巨大,嘉南地區現在發生大地震的潛釋很高。

更多新聞:預言「台灣大地震」成真!四面佛2個月前早示警 再爆2災禍

 
台灣從17日至今連續4天地震,已震超過150次,而且明(21)日就是921大地震23週年,讓不少人喚醒恐怖回憶。就有網友18日在PTT發問,最近地震狂搖,有感頻率密集成這樣,真的讓人很抖,「地震時,台灣哪個縣市最安全?」

花蓮春日國小2樓直接變1樓。(圖/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)

不少網友秒激推「桃園」,紛紛留言說「桃園地質最好」、「桃園地硬,但是山腳斷層很難說會不會大影響」、「基本上單看地理是桃園,但建物怎麼建就不好說...」、「理論上是桃園,但羽球場真的呵呵」。

更多新聞:免費發錢了!近9萬人領「現金1000元」限時發放時間曝

不少網友激推桃園最安全。(圖/翻攝自PTT)

事實上,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顏宏元2018年曾透露,根據地調所的資料顯示,因為桃園沒有「活動斷層」,1972年至2018年共46年來,桃園只發生過2次規模4.0以上的地震,兩震相隔1分鐘而已。

更多新聞:台灣無人機「擊殺俄軍反裝甲飛彈車」!炸彈狂轟 炸裂畫面曝

顏宏元進一步解釋,另外桃園屬台地的地形,以及沒有土壤液化的情況,根據3種因素,桃園可以說是地震最少的縣市,「當然也可以說是最安全的地方。」
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地震#6.8強震#強震#桃園#羽球場#天花板#餘震#花蓮#玉里#921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5

0.0914

0.2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