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姻緣燈柱倒了! 百年「玉里協天宮」地板龜裂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19:51

在花蓮擁有百年歷史的「玉里協天宮」,遭強震毀損,地板出現10公分深的裂痕,廟裡的姻緣燈燈柱也倒塌,廟方表示,姻緣燈柱要等廠商重新訂製,再把信眾的燈歸位,沒有太大影響,還是可以參拜,但地面龜裂嚴重,怕有危險還是先拉起封鎖線,等鎮公所派員勘查,才能進行修復工程。

圖/TVBS

 
突然間天搖地動,宮廟的兩片大門搖晃的很厲害,沒多久就看到姻緣燈燈柱,碰一聲倒在地上,廟外面的情況更糟糕。

地面出現一道又深又長的裂痕,靠近看深度超過10公分,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,就怕民眾經過採到會跌倒,由於龜裂範圍很大,連帶影響到階梯。

圖/TVBS

原本有3個階梯其中一階全毀,加上大理石材質非常重,宮廟人員一度想清理,但連搬都搬不起來,只能等鎮公所派員來勘查,進行後續維修。
 

玉里協天宮吳董事長:「玉里國小一直到這條是我們的地震帶,所以在民國40年的時候有一個大地震,大地震當時我們廟宇全倒,然後再重建起來這一次像我們到現在,第一次碰到那麼大的地震,非常緊張非常怕。」

花蓮玉里協天宮擁有百年歷史,這回因為地震損壞,姻緣燈柱也被倒塌,只能請廠商重新製作,再把信眾的名字一個一個放回去,廟方表示目前還是可以參拜,只是地板不平要小心。

圖/TVBS

不只宮廟遭殃,台東鹿野納骨塔,將近900個塔位也被震垮,骨灰罈碎滿地,骨灰全都混在一起,家屬看到這樣的場景,都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文史工作者姜柷山:「能夠分辨誰是誰的那當然最好,不能分辨混合的混合也有混合的作法,那就是用一種還是要做民俗儀式,該做的要做那就是讓在世的人安心。」

這起強震讓花東地區災情連連,這回姻緣燈倒了,雖然專家說天災造成沒關係,但畢竟是求月老幫忙牽的紅線,信徒心裡感受還是怪怪的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玉里#協天宮#毀損#裂痕#倒塌#歸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1

0.1481

0.3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