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路坍!遊客動彈不得 民宿業者伸援手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19:25

強震導致六十石山道路坍方,好幾百名遊客受困,只能在山上再待一晚,不少民宿業者主動伸出援手,由於,房間的床根本不夠睡,最後改成打地鋪,甚至供應三餐,停電當下,大家克難用餐,就算是簡單煮麵,也讓大家吃了,暖在心裡。

圖/TVBS

 
民宿業者vs.遊客:「自己拿喔,好,自己拿,謝謝。」

強震過後山區大停電,黑夜裡只剩下克難的幾盞燈,好幾位民眾在桌子前面,排排站拿著夾子夾起配菜,918強震六十石山道路坍方,好幾百名遊客受困在山中沒辦法離開。

民宿業者:「湯匙和碗盡量就是自己留起來重複利用,因為我們物資有限,不知道下一批什麼時候會來。」

 
圖/TVBS

直到白天農莊業者,也為遊客準備早餐及午餐,就怕大家受困沒有東西吃,主動煮餐點,這一震山上不少民宿業者,伸出援手收留受困民眾。

民宿業者黃女士:「剛好碰到說那個震災,真的太厲害了,震得很厲害,大家就來我們這邊嘛,就盡量說讓他們不要餓肚子,一方面也停電也沒水,大家也不喜歡遇到這種情形啦。」

六十石山坍方,上山及下山的道路中斷,遊客哪裡都不能去,民宿業者提供房間住宿,不過人數實在太多,最後只好打地鋪。

圖/TVBS

民宿業者黃小姐:「洗手間什麼都在樓下,我們也是想盡辦法,自己把抽水馬達,再想辦法用汽油的。然後把水管鋸掉換,然後抽水然後才有一些可以用,就民生用水稍微可以用一下,早餐午餐剛剛的午餐,免費提供給他們使用。」

民宿遊客:「民宿老闆都很好,一夜都沒睡,也很感謝民宿的老闆跟老闆娘,還有他們的小孩,幫我們備早餐還有午餐。」

好幾名遊客都強調因為這場地震,根本都不敢睡也睡不好,雖然在民宿打地鋪,睡到腰酸背痛,但困在山上有人願意出手幫忙,大家擠在一起度過一晚,也讓彼此更加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道路#坍方#民宿#幫忙#地鋪#供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6

0.1192

0.3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