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環震毀校舍 全台148校通報災損2267萬

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13:59

918連環震,全台有不少校舍牆地板出現龜裂,甚至有外牆傾斜,教育部統計,全台有148間校舍受損,初步災損金額2267萬元,其中以高雄45間最多,其次是花蓮、台東還有屏東,災損情況主要以南部和東部為主。

圖/TVBS

 
嘉義重寮國小校長林杏芳:「調整他們上課的位置,早上就不讓他們進來了。」

孩子們回來拿一下東西,要到其他教室上課,地震這一搖,教室牆壁龜裂,長長的裂痕,可以塞進一支原子筆。

嘉義重寮國小校長林杏芳:「請結構技師來做這樣子的檢查,這是剛剛才敲下來的。」

 
這裡是嘉義鹿草的重寮國小,40多年的校舍,牆壁出現龜裂痕跡,磁磚裸露,幾年前,因為建築結構耐震不足,部分區域特別加裝鋼構阻尼器。

圖/TVBS

嘉義重寮國小校長林杏芳:「圖書室的前後有做(阻尼器)補強這地方。」

嘉義其他學校也有龜裂情況,甚至地層下陷,有安全疑慮的地方,先拉起封鎖線,另外,屏東內埔國小,十公尺長的紅磚外牆明顯傾斜,一旦又遇上地震,隨時有崩塌可能性。

屏東內埔國小總務主任陳和昌:「傾斜會不會倒或者後續發生什麼不知道,如果倒下來剛好有危險我們也難辭其咎。」

圖/TVBS

高雄中崙國中C棟校舍,一樓樓地板出現1公分的高低落差,目前等待結構技師評估,是否有安全疑慮。

高市中崙國中總務主任:「一樓地板裡跟外,大概有一公分左右的落差。」

 
918連環震後,周一上學日,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校舍毀損情形,截至19號上午十點,其中以高雄有45校校舍通報有損毀,再過來,地震首當其衝的花蓮37校、台東21校,屏東則有10校,總計148校,主要以東部、南部毀損情況較多,初估災損金額大學2267萬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#毀損#校舍#災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832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