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搖不停!花東一夜連11震 「極淺層地震」最大震度4級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0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08:00
地震造成花蓮玉里一棟房屋倒塌。(圖/TVBS)
地震造成花蓮玉里一棟房屋倒塌。(圖/TVBS)

台東縣池上鄉昨(18)日下午2時44分,發生了規模6.8的地震,幾乎全台都有感,此後餘震不斷。自今(19)日凌晨0時開始,一整晚已經發生了11起的地震,且全部都是屬於「極淺層地震」,規模從3.1至4.4不等,震央也都在花東地區。

更多新聞:餘震不斷!一圖曝地震紀錄 專家:震央有往北趨勢

 

在歷經昨日的地震後,全台各地都出現了災情,尤其靠近震央的花東地區,更傳出不少人受困的情形。自今日凌晨0時開始,一個晚上又發生了11起的地震,震央遍佈花東地區,分別於花蓮縣萬榮鄉(2起)、玉里鎮(1起)及台東縣池上鄉(5起)、延平鄉(2起)、台東縣東河鄉(1起),且全都屬於極淺層地震,規模則是從3.1至4.4不等。

花東一個晚上出現11起地震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更多新聞:家附近有斷層?上網輸入地址 「3步驟」掌握斷層位置

 
其中最大的一起發生於凌晨2時21分,芮氏規模4.4,震央位在台東縣政府北方38.5公里,也就是台東縣池上鄉的位置,地震深度則是7公里。震度部分,台東縣、花蓮縣最大是4級,高雄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彰化等地則為1級。

昨夜最大震度為4級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更多新聞:又是12億!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 他揪驚人內幕

關山於前(17)日晚間9時31分時曾發生規模6.4地震,氣象局原先以為是主震,然而,池上昨日下午發生規模6.8地震後,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則稱,關山只能算是前震,真正的主震是在池上,主震發生之前有超過70起的前震,算是少見的情形。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,未來2天仍有可能發生規模5以上的餘震,請務必留意。

更多新聞:不斷更新/6.8強震全台71校受損 蔡英文交付4任務

受到地震影響,也有部分鄉鎮有停班停課的情形,包含了花蓮縣玉里鎮、富里鄉、卓溪鄉;台東縣海端鄉、池上鄉、關山鎮、鹿野鄉、延平鄉等,都是停止上班上課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#台東#花蓮#連11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3

0.0927

0.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