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附近有斷層?上網輸入地址 「3步驟」掌握斷層位置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05:10
中央地質調查所推出「台灣活動斷層分布」網站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)
中央地質調查所推出「台灣活動斷層分布」網站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)

台灣連2日頻繁地震,從昨(17)日晚上累計至今已有78起,全台從南到北都能感受到威力,手機不斷收到國家級警報,不少民眾關心住宅的安全性。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推出「活動斷層GIS查詢系統」,只要輸入地址,就能查出是否位在斷層附近,提升防震風險意識。

在「地震資訊」及「斷層」中點選選項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)

 
更多新聞:老家就在玉里!母驚吐「房子垮了」 女星視訊秒鬆口氣

● 第一步
進入「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臺灣活動斷層分布」網站,點擊「立即查詢」,閱讀完使用注意事項,點選「同意並進入GIS查詢系統」。

● 第二步
 
開啟「圖層」中的「地震資訊」,勾選「即時地震」、「災害性地震」、「顯著有感地震(近2月)規模4.0以上」跟「小區域有感地震(近2月)規模4.0以上」。接著再打開「斷層」圖層,勾選「活動斷層」、「活動斷層名稱」、「活動斷層環域半徑200公尺範圍」與「活動斷層環域半徑500公尺範圍」。

輸入地址查詢斷層位置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)

更多新聞:強震來襲倉皇逃生!徐若瑄「慘摔掛彩」 日粉絲急跨海關心

● 第三步
開啟「定位」,輸入地址之後,就能查詢附近是否有斷層經過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#規模#斷層#查詢#災情#經濟部#活動斷層GIS查詢系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2

0.0866

0.2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