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強震外媒都關注! 花蓮玉里屋倒CNN駐台記者急連線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8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8 23:26

從17日晚間,台灣東部發生強烈地震後,餘震不斷,今天下午東部的規模6.8強震,不僅美國海嘯警報中心,發布了海嘯警告,CNN駐台北記者也急忙連線,坦言這次地震搖晃程度非常強烈,而CNN也在第一時間就發出快訊,報導花蓮房屋倒塌的訊息,另外日本媒體也關注台灣地震,對沖繩地區帶來的海嘯警報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純樸小鎮花蓮的玉里,樓房在震後倒塌,從空中俯瞰三個樓層變一層,原本是側邊的白色牆面,方向改變變成屋頂,超商扛棒面朝上透搜人員架梯,進行救援任務,台灣9/17,9/18連兩天遇強震,橋毀屋倒美國有線電視CNN。第一時間發出快訊。

美國CNN播報員:「目前就我們所知,這是在台北時間9/18下午兩點45分左右,出現規模6.9(6.8)強震,深度10公里,屬於淺層的地震。」

CNN關注花蓮房屋倒塌壓垮,以及火車脫軌等災情,CNN駐台北記者,也急忙連線。

 
CNN駐台記者Will Ripley:「我當時位在較高的層樓,因此建築以前後方式,搖晃得相當厲害,我們發現這次地震很不一樣。」

CNN駐台記者,也在推特PO出地震驚魂記,大樓強烈搖晃他覺好像暈車。

CNN駐台記者Will Ripley:「不論是在搖晃的時間,還有搖晃的強度,和今天(9/18)稍早幾個小時,發生的餘震都不同,我們當時以為那是餘震,然後現在發生了,至目前為止最強,規模達到6.9(6.8)的地震。」

至於日本媒體也報導,台灣東部18日下午的強震,引發沖繩縣宮古島和八重山地區,日本內閣府發布海嘯警報。

QAB琉球朝日放送主播:「沖繩宮古島和八重山的警局,派遣巡邏車在沿海地區,進行海嘯警報巡邏。」

海嘯警報預測,當地時間下午4點後,會有一米高海浪,約一個多小時後警報解除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也分享,日本網友對台灣的關心,願一切平安,台灣連續天搖地動,引發國際間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6.8強震#台灣#美國#花蓮#日本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0854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