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不了!120遊客困南橫天龍飯店 業者煮泡麵止飢

記者 周容萱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8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12:14

位在台東霧鹿部落的天龍飯店,因為昨天晚上的地震導致停電,飯店趕緊啟動柴油發電機,只是出入飯店的唯一道路,台20線南橫公路有多處坍方,遊客上不去也下不來,飯店業者只好緊急煮泡麵,讓120名一度受困的遊客填飽肚子。

圖/TVBS

 
一群人全聚集在這一鍋泡麵,搶著盛進碗裡,飯店餐廳不是出現各式各樣的自助餐,取而代之的是這兩大鍋泡麵。

120多名遊客全被困在這裡,因為17日晚上9點41分的地震,造成台東台20線南橫公路有多處坍方,而天龍飯店就是位在186公里處,但是192和195公里處都有邊坡坍塌,雙向都被阻斷了,另外174和179公里處也有零星落石,只是這條路是通往天龍飯店的唯一道路,遊客上不去也下不來,飯店業者只好煮泡麵,讓他們填飽肚子。

天龍飯店業者:「客人都在外面等啊,就在外面等,我們房間也是要他們清出來,要整理整潔,今天住的客人請他們不要上來,他們就要上來。」

 
這麼一震不只道路坍方,天龍飯店也完全停電,飯店業者趕緊啟動柴油發電機。

但過了一個晚上電還是沒來,發電機的柴油也都用光,業者只能趁道路搶通,趕緊下山買油。

圖/TVBS

天龍飯店業者:「我們只好趕快,路一通趕快下來買柴油啊,你看電力公司的電,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啊。」

業者滿是無奈電遲遲不來,餘震又不斷發生,生意還是得繼續做。

而另外有遊客從桃園到台東關山旅遊,第一晚就遇上強震,睡都睡不安穩。

遊客:「有(睡覺)小睡,但是不敢熟睡,當然是擔心餘震的問題,可是我們覺得有驚無險啦。」

圖/TVBS

 
難得出遊遇上地震不斷,雖然行程因此受影響,但人平安無事最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龍飯店#受困#遊客#業者#南橫#坍方#南橫天龍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774

0.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