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震猛晃「2樓變1樓」!花蓮春日國小震塌 走廊秒斷掉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8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8 17:02

台東關山昨(17)日晚間21時41分發生有感地震,最大震度6強,怎料今日規模更大,14時44分發生規模6.8地震,共77次連震。在連續震動下,花蓮春日國小內部建築物倒塌,整片牆壁歪斜,水管還外露,冒出陣陣水花。

更多新聞:1天震77次!地震前逾100隻鱷魚「集體入侵」專家說話了

 



走廊倒塌。(圖/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)

台東昨(17)日強震後,整晚後續不斷餘震,今(18)日14時44分又發生芮氏規模6.8地震,地深深度7.0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其中台東池上震度6強、花蓮玉里6弱,比昨日的規模6.4強度更大,威力不容小覷,全台有感晃動,讓不少人尖叫連連。

 
更多新聞:1天震77次!地震前逾100隻鱷魚「集體入侵」專家說話了

整棟建築物墜落。(圖/TVBS)

從讀者提供給《TVBS新聞網》的影片可見,春日國小靠近校門處整個崩塌,2樓的建築物整個往下掉,走廊直接成了1樓坡道,大樓與大樓的連接處斷裂,整面牆壁傾斜,畫面極為驚悚。

更多新聞:才6.4地震!台灣5災禍示警 倒數4天「罕凶日」衰難躲



國小建築物倒塌。(圖/TVBS)

對此,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也在臉書表示,「天佑玉里,天佑花蓮,我正在從花蓮趕回玉里的路上。這次大地震襲擊玉里,目前得知的消息,路毀、橋斷、建築物倒塌。春日國小部分倒塌,萬一今天是平日,我無法想像國小學童的狀況。花蓮地震多,老舊建物也多。玉里現在傷亡人數不明,假日恐怕還有很多觀光客,希望大家都能平安。」


 
不論晴天、雨天掌握最新資訊,TVBS帶你看天氣!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震#花蓮地震#關山地震#花蓮#春日國小#大樓倒塌#倒塌#強震#6.8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962

0.2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