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才6.4地震!台灣5災禍示警 倒數4天「罕凶日」衰難躲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8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8 13:21
祈求神明,心想事成!(示意圖/翻攝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)
祈求神明,心想事成!(示意圖/翻攝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)

台東關山才剛地震完心驚驚,小心還有「這天」四離日很衰!傳統習俗中,一年有4天「四離日」為罕見凶日,特別諸事不順,而且自帶5大禁忌災難,剩4天即將到來,千萬不要犯下禁忌!

更多新聞:一夜44震!2層樓高巨石墜落 10遊客受困「千年古城」

 

根據傳統信仰,「四離日」指的就是春分、夏至、秋分、冬至的前一天,主要是一般人會將這4天當作是「四季一分為二的時間」,導致五行之氣無法流通,倘若沒有五行之氣相助,恐怕會諸事不順,5禁忌包括結婚、搬家、動土、出行或辦其他大事,當天千萬不能做。

四離日是凶日,當天不宜做大事情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而下週五(23)日就是24節氣的秋分,而前一天週四(22)日就是「四離日」。對此,命理師柯柏成在臉書指出,四離日是與春分、秋分、夏至、冬至四個節氣有關的凶日,「日值四離,大事勿用」,所以當天諸事不宜,像是簽約入宅等重大事情,都應該盡量避免。

 
更多新聞:1晚23震!8天前恐早預言 沙灘驚現「4公尺大王烏賊」

柯柏成進一步指出,秋分日前一天是金離日。秋季五行屬金,金離日秋季過半,金盛極而衰,代表冬季的水開始生發,金生水、水多金沒,故曰金離日。

柯柏成表示,四離日是與春分、秋分、夏至、冬至四個節氣有關的凶日。(圖/翻攝自柯柏成/命理臉書)


更多新聞:女星剛生產遇強震!鋼筋猛晃聲 秒奔育嬰室想「肉身護女兒」

不過,熬過了四離日,可是發大財了。柯柏成透露,秋分(9/23)起到寒露(10/8)前,名字中帶火或有火偏旁的人,在這15天中有利財運,容易出現意外的收穫,因此從事業務人員可以好好把握這段時間談生意,都會有意想不到好運;若要買張樂透或刮刮樂小試手氣,也會比其他人有更多的財運。
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#關山地震#災難#四離日#禁忌#台東#秋分#二十四節氣#節氣#財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1005

0.2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