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有亞變種!英、美BA.5下降BA.4.6趁勢攀升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8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8 13:06

國內社區正面臨BA.5流行期,而全球即便BA.5還是主流,卻發現又有BA.4.6的Omicron亞變異攪局,BA.4.6上週佔全美感染10%病例,相較於2個月前的3%,比例上升當中,就連英國也有同樣趨勢,醫師認為,變異株傳播力更強是可預期的,但即便有BA.4.6入侵,也不至於對疫情有太大變化,只是高風險群較需注意,仍然呼籲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。

圖/TVBS

 
16日晚上終於迎來,首批的BA.1莫德納次世代疫苗,隔兩天再送來80萬劑,這160多萬劑,第一階段三類人優先,包含65歲以上長者,長照機構住民,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,24日以25%比例分下去41萬劑,至於第二階段像是,第一類醫事人員,50到64歲成人等族群,何時輪到要看第一階段,施打狀況而定。

次世代專門對抗Omicron,因為我們還在BA.5流行期,沒想到歐美現在還多了BA.4.6竄升。

圖/TVBS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醫師姜冠宇:「(BA.4.6)傳播力可能比之前,BA.4跟BA.5還要強,其實完全不會意外,BA.4.6再度出來,我不會認為,症狀會有什麼地方不一樣。」
 

根據美國CDC數據,上週全美BA.5新增比例佔85%,相比8月份近87%的高峰,比例略有下降,即便BA.5仍是主流,Omicron亞變種BA.4.6卻也攪局,上週占全美感染的10%以上病例,相較於2個月前的3%,比例上升當中,就連英國也同樣趨勢,上週BA.4.6病例超過9%,跟8月14日當周的3.3%相比,數字攀升中。

圖/TVBS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醫師姜冠宇:「之前Omicron感染過,還是會提供75%保護力,對我們來說,疫情影響對於Omicron家族,會越來越小。」

國外專家認為,BA.4.6很可能是由1人,同時感染2種病毒株,所產生的重組變異株,比起BA.4或BA.5,BA.4.6不排除有更明顯的生存優勢,但會不會造成重症死亡率增加,還沒有研究指出,變異株威脅仍強,看來世衛認為,疫情快看到盡頭或許還有變數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BA.5#Omicron#疫情#確診#次世代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773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