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這間廟開5萬高薪徵人! 廟公喊想跳槽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7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7 21:31

高雄右昌一間宮廟開出5萬元高薪要徵廟祝,讓不少民眾心癢癢,就連其他廟宇的廟宮都覺得是天價想跳槽,但真有這麼好康嗎?就有廟公親自解答,除了要負責清掃、基本的敬香奉茶,還要住在廟裡,24小時值班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右昌這間元帥府,香火鼎盛,但最近貼出徵人啟事,讓不少人好心動,因為這廟祝條件,除了男性40歲以上之外,學歷要求只要國中以上,薪水更開出了5萬元高薪,但真有這麼好康嗎?

民眾:「一人5萬的話應該是OK。」

民眾:「當然是比較忙的工作吧,很多工作,廟裡神明很多熱鬧的時候。」

 
圖/TVBS

一聽到24小時輪班,就有不少人打退堂鼓,只是這高薪應徵廟祝,當事廟方很低調,疑似因為徵才廣告上標榜男性,涉及性別歧視,已經緊急撤文,不過也讓大家好奇,廟公到底負責那些業務

覆鼎金保安宮廟祝曾先生:「24小時做一天休息一天,然後晚上一定要在這邊睡覺,明天早上四點鐘起床,整理一下就開始敬香奉茶。」

平時除了負責公廟的環境衛生,掃地拖地,供桌整潔之外,清晨4、5點就要起床,敬香、奉茶,整天駐守在宮廟內,負責廟宇大小活動,不過薪水按照勞基法,通常落在基本薪資2萬5左右

圖/TVBS

覆鼎金保安宮廟祝曾先生:「幾萬塊(五萬)那是天價,是哪一間報給我,我也來去應徵」

覆鼎金保安宮副總幹事張饌鰆:「像說我們如果要去挑選所謂的長老,來替神明服務的話,我們都會希望說他夫妻是雙全的,以前早期還會要求到三代同堂。」

不同廟宇開出的條件都不同,有的條件按照禮俗走,而且還靠緣分,不是任何人都能應聘,不過這次有廟宇開出,連廟公都想跳槽的五萬高薪,真的不多見,但實際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康,恐怕只有成功應徵上的廟祝才知道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薪#廟公#工作#活動#宮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4

0.1077

0.2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