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話費暴增200元!她一查是iPhone「1功能」:現在才知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7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7 09:34
有網友經常使用iPhone的1個功能,導致電話費暴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有網友經常使用iPhone的1個功能,導致電話費暴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蘋果iPhone 14系列轟動開賣,吸引眾多果粉搶購,各式各樣的新功能帶動話題,不過就有網友發文抱怨,因為iPhone的1個功能導致電話費暴增200元,貼文曝光也引起網友驚呼「不知道這要收錢!」
 
更多新聞:i14免等!他早起逛蘋果官網「搶到現貨」 內行曝這時間還有

 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提到,自己手機月租費一直都是500多元,但這個月突然暴增200元,前一個月也多了100元,結果向電信公司確認後才發現,「原來是iPhone簡訊裡的這個功能會收錢,一個記號被收1元」。
 
原PO使用iPhone簡訊內的表情符號被收費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原PO進一步解釋,自己經常使用簡訊框的表情符號,用來記錄中獎序號是否已經兌換,原本以為是內建可做記號的程式,沒想到竟需要收費,讓原PO十分訝異,「是只有我不知道嗎?」
 
 
更多新聞:管中閔討拍「學生不打招呼」 台大生抱怨反酸:是在搞笑?

貼文曝光後,同樣也有網友驚呼,「我也不知道這要收錢耶」、「但我有用這功能,沒收過錢啊」,對此就有果粉出面解釋,「雙方都是蘋果手機平板或電腦,用iMessage發這類簡訊就免費。對方如果不是那就會轉成一般mms簡訊,這個是要收費的」。

網友指出對方並非iOS系統,所以每按一次就相當於傳送簡訊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根據蘋果官網介紹,像是原PO所使用的表情符號,或是泡泡效果、全螢幕動畫、相機效果等,需要有Apple的iMessage功能,才能免費傳送,視電信業者而定,傳送SMS/MMS時,可能需支付傳訊費用,另外如果使用iMessage但無法使用Wi-Fi,則可能需支付行動數據費用。

另外民眾也可以透過簡訊框的顏色判斷是否收費,一般的SMS/MMS訊息會以綠色文字泡泡顯示,代表需要收費,若是藍色文字泡泡,和朋友互相傳送iMessage訊息就是免費的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蘋果#iPhone#iMessage#簡訊#訊息#收費#表情符號#電話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2

0.0799

0.2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