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煮水餃要加幾次水?廚師曝免加水「關鍵煮法」:一定熟

編輯 顏敏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7 05:10
每個人煮水餃的作法不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每個人煮水餃的作法不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水餃是許多民眾喜愛的美食之一,雖然料理方便又快速,但想要把水餃煮的好吃可不簡單,近日有網友就發問煮水餃時,在水滾後到底要加幾次水?吸引眾多網友回應,分享各自煮水餃的方法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問,每次煮水餃時總是不知道水滾後要加幾次水,同時也好奇「水滾後要加水到底又是誰祖傳的秘方」?

 

原PO好奇煮水餃時,水滾後要加幾次水?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‘)

不少網友見到文章後都熱烈分享獨自的水餃煮法,「水滾後加入冷凍水餃,大滾後加入冷水1碗,共3次,就可以上桌了」、「管他加幾次,有滾有熟就好」、「我都是水滾下水餃,等水再次滾,再加一碗水(普通小碗),水再滾撈起」、「水滾冷凍的下去煮滾,再加一碗水,滾了後灑香油撈起」、「3次 水裡加一點點油,水餃起鍋就不會黏在一起了」。

許多網友表示煮水餃時,水滾後不用再加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但有網友表示根本不必再加水,「大小火變化就好,可以不要加水」、「其實沒加水也沒差啦!有煮熟,吃了不會拉肚子都是好吃的水餃」、「我看水餃店的老闆也沒在加水…還是比我煮的好吃」、「加水真心覺得沒差」。
 

另外也有在中央廚房工作的網友分享「水滾下餃子,再一次水滾就中火持續四到五分鍾,絕對會熟,沒必要加水了」,他強調加點油比加水實在,可避免起鍋時沾黏,他們中央廚房天天做幾萬顆,連鎖門市也從不加水的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餃#料理#加水#美食#廚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6

0.1112

0.2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