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電砸5645億強化電網 避303大停電再發生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張鎮安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6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6 20:11

這幾天很多人收到電費,看到夏季電費帳單,冷氣都開不下去了,正好,台電下週一要召開電力審議委員會,一派專家認為電力「會凍漲」,畢竟現在民生壓力很大,不過繳費同時,很多人關注,未來供電穩定嗎?台電昨天宣布,政院拍板,砸5645億來強化電網,不讓303事故再發生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歷經303全台大停電之後,我們的強化電網計畫終於出爐,我們現在電力狀況是這樣,電網過度集中,還有電力設備相對老舊,所以常常有一個問題,會一次拖累北中南,因此未來台電10年,要砸5645億強化電網,分散風險。」

303停電那時是,有同仁操作疏失,單一事件造成大範圍停電,因此5645億中很大一部分,「4379億」拿來進行「電網分散工程」。

圖/TVBS

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:「未來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因應衝擊,然後恢復穩定運轉的能力。」
 

10年的5645億,除了電網增強,還有設備強化,高雄鼓山、台北內湖大直,近期停電事故,市區最容易因為小動物,或地下饋線太老舊而停電,當中1250億就用在這,像大安5.5米寬的地下電纜洞道即將完工,未來變電所蓋室內,電纜走地下通道,停電事故就能少一些,但,清大工程教授認為,電網勢必要改,可當中「專網供電給科學園區」,會不會反而在缺電時保障大戶,畢竟一派學者依舊認為,台灣電就是不夠。

圖/TVBS

清大工科系教授李敏:「台灣在冬天的時候,空氣汙染會比較嚴重,所以你一些燃煤、燃氣的電力,可能沒辦法全力運作,後面明年後年,有一些電廠要退休,你的燃氣電廠建不起來,你的天然氣接收站建不起來,所以我們的基載的電力就是不夠。」

台電自己知道,夜間峰未來2年是新挑戰只是錢一直燒發電成本爆增,電價漲不漲?下周一經濟部將召開電力審議委員會,專家認為10月凍漲機會高,畢竟7月才針對大戶漲,也有一派人員認為,有「選舉考量」在內,不論如何通膨升息壓力下,民眾要的是,負擔低一點、電力穩一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帳單#電費#停電#電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774

0.2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