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清! 多次「土石崩」阻鐵路 平溪老街嘸遊客

記者 黃凱靖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6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6 19:44

台鐵平溪線日前因為大雨,多次土石崩落導致停駛,工程人員連日搶修,終於暫時恢復,不過還是影響到平溪老街,現在看不到以往人擠人的景象,冷冷清清,平日不少店家甚至不開門,有業者說,生意掉了5成,另外平溪著名的瀑布以及步道,因為山區路面依舊濕滑,遊客慕名而來,卻撲了空。

圖/TVBS

 
黃色工程車開進山區軌道,另外還有怪手也出動,工程人員,忙著維護鐵道,因為連日豪雨加上颱風影響,導致新北市,台鐵平溪支線的火車,頻頻傳出停駛,連日搶修終於恢復。

記者vs.工程人員:「(你說都種這些有的沒有的,就對了),對啊,都是一些竹子,你就影響我的行車(安全)啊。」

工程人員好無奈,說有民眾,擅自在路基周圍種植,像是竹子這類,抓地力不強的植物,造成山坡土石容易崩塌,進一步影響火車運行,而台鐵一停駛,影響最大就是這裡。

 
圖/TVBS

平溪老街上,沒有絡繹不絕的人潮,現在冷冷清清,只剩下當地的居民,而平日有不少店家,鐵捲門拉下,乾脆不做生意。

平溪老街店家vs.記者:「(這麼誇張嗎),平日很少店家在開,(那假日有沒有人),假日,比以前也是少,可能疫情也有影響吧,不知道欸,現在最近都不好,(火車不通有沒有影響?),影響啊,也有很多遊客坐火車來的啊。」

圖/TVBS

業者說生意少了5成,大部分散客都坐火車來,鐵路不通實在影響很大,而除了老街,平溪還有不少瀑布、步道,民眾慕名而來。

記者vs.遊客:「(爬過了嗎?),(地面)太濕了,沒辦法爬。」

山區路面還是濕滑,只好先到老街逛逛,結果不少店家都沒營業,現在老街業者以及遊客恐怕都希望不要再有大豪雨,影響到旅遊觀光,早日恢復老街人擠人的盛況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鐵#安全#颱風#觀光#遊客#平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0

0.0757

0.2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