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台北沒五萬好窮!北漂女嘆想回鄉 網揭「這」才是重點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6 0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6 09:07
網友感嘆台北市物價真的太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網友感嘆台北市物價真的太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月薪要多少,才夠在台北市生活?一名北漂青年日前表示,今(2022)年原想回鄉,但想到家鄉薪水太低,仍咬牙苦撐待在台北,不過,隨著物價飆漲,在台北的薪水雖有到面議程度,但沒個五萬生活品質還是很差,讓她又想回家了,直呼好迷惘。該文一出,有網友就認為,其實「有無房產」才是在台北生活的關鍵。

網友表示,自己是從台中來台北的北漂族。(圖/TVBS)

 
「在台北沒有五萬真的像窮人」!一名女網友日前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自己是從台中到台北工作的北漂青年,職業偏商科,今(2022)年原本想回台中,結果台中能給的薪水真的太低,所以仍選擇了台北。

更多新聞:太強大!哈佛生曝「3讀書技巧」 網驚:早幾年看到就好

原PO說,在台北的薪資雖然有到面議,但是物價飆漲,生活越來越貴,覺得「沒有五萬根本很難存錢或是過的好」,不能活的很舒服,再加上自己在台北超級沒有歸屬感,以及工作上遇到怪人,所以讓她又動念想回台中,「雖然薪水可能跟不上,但我身心可能會比較健康」。

 
原PO發文感嘆,在台北,月薪沒有五萬真的像窮人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不過,雖然心裡這麼想,她仍嘆真的好迷惘,日子好難撐,直呼「人生好難好累,我想躺平了啦,嗚嗚嗚」。該文一出,許多網友回應,不管在哪一縣市,薪水似乎都不夠用,直言「我台北人才想搬去台中住,台北根本是房東的天堂,一個月沒30萬想置產買車的都去吃屎吧」、「我離開家鄉在台南,即使月薪超過五萬也沒有好過到哪裡去…住外面什麼都要錢嗚嗚嗚」、「新竹沒個8萬還以為自己是狗」、「我在台中5萬也活得像窮人」。

更多新聞:闖紅燈肇逃!他遇車禍沒做筆錄急問怎辦 網曝先做這件事

不過,也有網友點出,有無房子才是重點,「在台北有房子,領3萬多也可以過很爽,在台北沒房子月薪10萬也不夠用」、「有房子不用背房貸2萬都夠,沒房子要買房在台北20萬都不夠」;更有人認為,台北沒有五萬不用去,就是幫別人繳房貸,改為去別的地方存,「房子才叫資產,不管你買在哪、多落後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薪水#房價#北漂#台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930

0.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