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假後確診爆發! 中秋烤肉「一家5口確診」

記者 洪儀婷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4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4 13:23

中秋連假結束,確診案例上升,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發現有一家人在烤肉聚餐後有五人確診,甚至其中兩個人是二次確診!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建議小孩、青少年和壯年的人更需要疫苗接種了,因為歐洲數據顯示BA.5病毒死亡率已經慢慢超過去年和前年的總死亡人數了。

圖/TVBS

 
小兒科急診室,醫師護士忙著替兒童看病,外頭還有不少等待,看診的人潮,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,PO出照片透露中秋連假,有一家人在烤肉聚餐後,已有5人染疫其中2人還是二次確診,這樣的情況其他醫師也有感。

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理事長林應然:「跟(疫情)熟悉了,比較瞭解了,覺得目前的Omicron沒有那麼嚴重,所以他們也比較敢去餐廳聚餐,也比較敢群聚,甚至在戶外活動或者是遊樂場所,他們也比較敢去了,沒有人因為這個疫情,而不敢去餐廳啊。」

坦言連假3天一家人確診情況不少,民眾南來北往也可預見南部,恐怕確診情形加重,醫界也分析冬天新冠肺炎,和流感很有可能會同時爆發,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冬天不會太好過。

 
圖/TVBS

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立民:「(流感)在台灣是提早到達,目前合理的估計,是今年年底會有一波不小的流感疫情,那BA.5一定還在,還沒被取代掉,所以今年年底,兩個病毒同時流行機率非常高。」

而在BA.5病毒肆虐下,歐洲資料顯示,今年0到14歲的死亡人數,是同期10倍左右,15到44歲也增加30%,數據顯示在小孩、青少年和壯年時期,死亡率較高更需要疫苗接種。

圖/TVBS

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立民:「BA.1先到就先打,那如果到年底,有BA.5那就看情況,如果隔了三個月可能再打一針,那你自己是60歲以上的人,或者你的身體狀況比較差,有慢性病或免疫力比較差,隔三個月了,那你還是可以先打一下,目前第一代的疫苗。」

BA.5來勢洶洶,醫師提醒最少接種三劑疫苗以上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確診#中秋#烤肉#民眾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7

0.1180

0.2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