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效應!烤肉團「2天5確診」她無奈 醫籲1狀況趕快篩

編輯 王思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4 0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4 07:59
中秋節效應來了,確診數明顯增加。(示意圖,非當事者/TVBS資料畫面)
中秋節效應來了,確診數明顯增加。(示意圖,非當事者/TVBS資料畫面)

中秋有烤肉的朋友要注意了!國內昨(13)日一口新增46795例本土確診,比上週同期新增28.8%,就連指揮中心副發言人莊人祥都說,週二、週三原本就會稍多,中秋連假個案現在也反應出來。然而,知名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提醒,連假期間有一起烤肉的親友們確診,請直接快篩。

吳昌騰表示,連假後兒科急診非常忙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「國家級警報」大響免驚!5大電信災防訊息測試時間曝

如公衛專家、指揮中心所預期,確實連假過後新冠確診個案有明顯增加趨勢,其中也有人是因為腸胃疾病來急診,吳昌騰發現好幾個案例都和中秋烤肉聚餐有關係。裡面一起家庭群聚案,還連烤了3天,從週日晚上家中已經有5個人確診、2人是二次感染,患者無奈說「氣氛好又邊吃邊聊,實在沒有辦法!」。

還有一對年邁長者帶著孫女來急診看診,原來是從早上開始出現發燒症狀,後來篩檢後也是確診。得知消息後,奶奶深怕是自己和老伴傳染給孫女說了「壓力好大」所幸最後快篩呈陰性。

 
吳昌騰建議,身邊有人確診請直接快篩。(示意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噁!新生宿舍驚見「天花板、牆壁都是霉」文化大學回應了

奶奶的反應讓吳昌騰忍不住直呼,「中秋假期後的兒科急診現場,大家都壓力很大」。再來,吳昌騰提醒,目前正值Omicron亞變異株BA.5大規模傳染期,又加上病毒株免疫逃脫力強,故得知連假有一起吃飯聚餐的人確診,這邊都建議「一律快篩」,降低把病毒再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Omicron#BA.5#新冠肺炎#確診#染疫#中秋節#烤肉#急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2

0.2154

0.37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