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冷凍雞腿再出包!邊境檢驗用藥超標 逾2萬公斤退運銷毀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3 15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3 15:21
「TYSON冷凍雞腿(FROZEN UNCOOKED CHICKEN WHOLE LEGS)」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「TYSON冷凍雞腿(FROZEN UNCOOKED CHICKEN WHOLE LEGS)」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食藥署今(13)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,由碁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「TYSON冷凍雞腿(FROZEN UNCOOKED CHICKEN WHOLE LEGS)」檢出動物用藥殘留乃卡巴精0.3 ppm,含量不符規定,依規定共2萬2905公斤退運或銷毀。

 

上週食藥署在邊境攔截到美國進口的「KOCH冷凍雞腿」,驗出動物用藥硝基砆喃的代謝物2 ppb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
上週食藥署在邊境攔截到美國進口的「KOCH冷凍雞腿」,驗出動物用藥硝基砆喃的代謝物2 ppb,共77535公斤的雞腿產品得全數退運或銷毀。今(13)食藥署公布,同樣也是從美國進口的「TYSON冷凍雞腿(FROZEN UNCOOKED CHICKEN WHOLE LEGS)」檢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0.3 ppm,根據食藥署規定,標準值為0.2 ppm,因此不符規定,全部得退運或銷毀。

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是合法飼料添加物,,可預防球蟲症,雖然急毒性低,但若濃度過高,可能誘發過敏,增加蕁麻疹或氣喘的機率或者腹痛,嚴重更可能傷害腎臟。


 
萬那杜進口的「冷凍旗魚卵(MARLIN ROE (MAKAIRA INDICA))」檢出重金屬鎘0.39 mg/kg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
另外檢驗不符規定的,還有從印度進口的「DAAWAT印度達瓦牌 : 私房香米(DAAWAT CHEF'S SECRETZ BASMATI RICE)」,檢出殘留農藥賽速安0.2 ppm,依規定農藥賽速安容許量為0.1 ppm,因此共2千公斤也要退運銷毀。以及萬那杜進口的「冷凍旗魚卵(MARLIN ROE (MAKAIRA INDICA))」檢出重金屬鎘0.39 mg/kg,也超出「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」的0.05 mg/kg,因此1535公斤也要退運或銷毀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冷凍雞腿#邊境#超標#食藥署#動物用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3617

0.5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