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全力護乘客!統聯駕駛廣播身體不適 停路肩秒昏迷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李明輝 陳書賢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2 0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2 00:27

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晚上,一輛統聯客運從台中上國道要北上,到了后里路段,駕駛卻廣播說身體不舒服,把車開到路肩,下一秒人陷入昏迷,沒了呼吸心跳,乘客有人打119,有人幫忙做心肺復甦術,等到救護車趕來,送醫後恢復心跳,但還沒脫離險境!

圖/TVBS

 
中秋節收假,晚間七點多,救護車衝上高速公路台中后里北上路段一輛統聯客運停在路肩,駕駛 人躺在地上,旁邊則是車上乘客輪流按壓,在幫他做CPR,原來車子從台中出發 ,大約才過一小時,在國道一號北上162.5公里處,司機突然說身體不舒服。

統聯客運車上乘客:「他說他要聯絡公司,然後就停在路肩,停車之後,忽然間就暈倒了。」 

司機才廣播講完話,人就趴下了,按壓到喇叭。

 
統聯客運車上乘客:「大家就去關心他,打電話叫救護車。」

圖/TVBS

駕駛昏倒了,乘客上前救人,晚間7點02,打119報案,司機還有氣息,但不斷冒冷汗,才過五分鐘,人突然沒了呼吸,大家趕快再打一次電話,119直接線上指導請乘客幫司機CPR,同一時間救護車接到通報 趕緊出發,偏偏中秋收假,平面上國道也塞車,將近七點半時 救護車趕到,但駕駛呈現OHCA,警消電擊三次,火速把駕駛送往豐原醫院,醫師把人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。

統聯客運車上乘客:「應該說他撐住,撐住停下車。」

統聯客運再調度找來另一輛車接駁乘客,繼續北上,大家餘悸猶存,但乘客很感謝駕駛,小心把車開到路肩,保全了大家的生命安全。

國道警三隊泰安分隊長陳尚宏:「駕駛江姓男子突然身體不適,將車輛停靠在外側路肩之後失去意識。」

圖/TVBS

根據了解,江姓駕駛55年次,昏迷指數4分,到院後眼球不斷看向左側,初步電腦斷層,腦部並沒有出血,至於詳細病因目前還沒確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秋節#駕駛#安全#國道#統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748

0.2144